Home > 佛光新聞 > 瑜伽體式練習 體驗身心和諧

瑜伽體式練習 體驗身心和諧

January 31st, 2016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為讓佛光人體驗正確的瑜伽體式練習,1月30日舉辦骨盆正位瑜珈班,邀請首位由印度B.K.S Iyengar大師認證的馬來西亞華裔導師葉麗明,帶領大家於沉靜中全然放鬆,深度體驗瑜珈帶來身心靈的和諧與安定。透過瑜珈哲學、呼吸法練習等課程編排,感受身心的原始感動,吸引35位學員熱烈響應。

Vivian老師強調,課程著重體驗精準安全的瑜珈體式,而非柔軟無知覺的動作。此次研習重點在於骨盤的正位練習,如「站立」、「後彎」及「扭轉」等,藉由體式檢查及糾正骨盤的正位練習,提高體姿的精準。並讓學員感受到瑜珈所帶來的生命觸動,一起踏上關於自我探索的強大且極富魅力的生命之旅。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智慧父母班」31日也邀請Vivien老師為22位佛光善童及家長分享,如何在輕鬆有趣的互動過程中,藉由親子瑜珈增強與孩子的感情交流及信任。

學員在瑜珈遊戲與歡樂聲中伸展四肢、探索身體;也從親子互動中,增進彼此的親密感,並運用舒緩的呼吸、瑜珈動作,讓孩子專注當下,從冥想中放鬆肢體,招喚想像力精靈,輕柔地洗滌心靈,亦在瑜伽按摩中紓解緊繃的身體,親近柔軟的身心。

兩場的練習,讓大家體會原來瑜珈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需要永續經營,才能維持柔軟和諧的身心靈。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