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如何預防大腸癌 何昌雄為你解惑

如何預防大腸癌 何昌雄為你解惑

March 20th, 2016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3月20日早上,邀請沙巴大腸癌協會主席何昌雄教授主講「如何預防大腸癌」,近40人前來聆聽。

何教授指出,以地域來分析,全球罹患大腸癌的人數,以亞洲區較多。在馬來西亞,大腸癌是第二癌症殺手,而華人則是罹患大腸癌的最大群體。大腸癌是由一種易感性及環境因素長時間相互作用的結果,加工食品、多脂肪又較少食用含高纖維食物,使蛋白質堆積於腸臟內,形成致癌物質,從而增加犛患直腸癌及結腸癌的機會。

他以真實圖片詳細介紹大腸等生理器官的消化現象,推究生病的緣由及大腸腫瘤的類別,讓在場聽眾獲益不淺。何教授表示,面對高盛行率、潛伏期長的大腸癌,唯有依賴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透過一套有效的篩檢方法,在尚未出現症狀前將之揪出,並做妥善治療,可以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及致死率。

在講座尾聲,教授利用Q&A為大眾解答問題,再次提醒眾人對大腸癌的防治與治療。他希望透過此次演講,讓更多人瞭解大腸癌的發生與造成,他勉勵大眾:「吸收新知,能夠擁有健康的身體,讓自己的人生充滿希望!」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