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大專佛學生活營 圓滿結營

沙巴大專佛學生活營 圓滿結營

March 27th, 2016

2016「覺有情」大專佛學生活營3月27日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結束,共有31位營員及14位籌委參與。此次大專生活營陣容強大,營員主要來自佳雅師範學院、沙巴大學、拉曼大學、Kinabalu Commercial Collage及即將邁入大學生活的青年。而籌委團更是人才濟濟,分別由沙巴、砂拉越及西馬半島的青年組成。

由國際佛光會總團部馬來西亞青年總團主辦、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青年分團及佳雅香海社承辦的大專佛學生活營,在前沙巴州首席部長丹斯裡章家傑貼上「覺有情」的卡片後,3月25日在慈光法林(AlokaMitraville,Kundasang)正式開營。丹斯裡也擔任「偶像開講」嘉賓,為營員分享許多自己的人生故事。

今年的佛學營準備許多以「心」為主題的活動,例如:Kinabalu Park和PekanNabalu參學之旅、舌尖上的心經、心經創曲、心的發現、主題講座、團康活動、禪與生活、佛曲教唱及獻燈祈福。生活營籌委亦安排一系列分站式的禪修活動:茶禪、抄經、刮經、纏繞畫、小禪、行經、人間因緣教唱等。學員更有機會親手栽種蔬菜,體驗菜農的辛苦。一連串的活動,讓學員有機會放下繁忙的生活節奏與腳步,從而看見自己的心。

此外,課程組亦邀請善財講師陳贊欣和彭子悅展開主題講座,陳講師表示,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人的心十分重要,所想的都源自於心,因此要時時刻刻自我觀照。不僅如此,在心經創曲課程中,營員更引用時下流行和經典的歌曲來改編。集體創作的創意表現,讓在場大眾讚歎不已。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妙峰法師也帶領45位大專生和嘉賓獻燈祈福,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撰寫的祈願文。溫馨和感動的氛圍,讓不少學員紛紛感動落淚。隨後在籌委領導下,大家把手中的燈排成一個心形。適逢當夜星空璀璨,月亮格外皎潔,動人的景象讓人永難忘懷。

在離營前,籌委把在營間所拍攝的照片錄製成短片播放出來,讓大家回顧三天兩夜所經歷的點點滴滴。結營典禮在大合照後於下午4時圓滿結束。當天的出席者包括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督導司徒偉新、副會長張文源、國際佛光會兵南邦分會會長黃彩玲及代表。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