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人本教育輔導課程第二階段第二堂課圓满舉行

沙巴禪淨中心人本教育輔導課程第二階段第二堂課圓满舉行

April 17th, 2016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4月16日至17日舉辦,為期兩天的2016第一届人本教育輔導課程第二階段第二堂課之課程。禮請佛光山基金會人本教育輔導課程贊助者兼講師林保如博士為學員們授課。獲得18位學員參加,課程將於五月份繼續開課。

林保如博士教導,輔導員運用學派原理及輔導技巧,幫助求助者發現自身的問題和根源,從而挖掘求助者本身潛在的能力,來改變原有的認知結構和行為模式,以提高對生活的適應性和調節周圍環境的能力。在兩天的課程裏學員們學習到,輔導的基本程序:建立關係、確定目標、制定方案、實施諮詢、評估效果。

林保如說佛光諮商員講求的是“濟己助人”,不屬於心理治療,而是傾聽患者的問題提供適當的協助。而學員應以濟己助人為目標,自己從學習和練習中得以身心靈的成長。隨著心態上的調整,學員們所面對的煩惱和問題都被化解,無論是人際、親子或婚姻關係都能夠獲得顯著的改善。

他也勉勵學員們,要多學習如何處理人際關係及溝通技巧,並學會如何接受別人所不能接受的一些事實與情況。

林保如表示,優秀的輔導員除了要尊重案主,應該擁有正面的細膩思維,客觀和同理心,這樣才能發揮正面的力量去扶持他人,把正面的訊息傳達給他們。他希望學員們能夠延續輔導之路,不要懷疑自己的力量,因為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只要堅持下去,突破之後就會有晴天。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