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善童學園智慧父母班 參訪亞庇區消防局

佛光善童學園智慧父母班 參訪亞庇區消防局

April 24th, 2016

為開拓大小菩薩的視野,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善童學園智慧父母班於4月24日舉辦親子戶外學習活動,參訪亞庇區消防局。師生和家長們共60多人參與。

參訪活動中,由消防局人員Tuan Sharizan Bin Ahmad(PBK II)等人進行導覽解說,服務小朋友。消防人員細心講解有關兩種常見的著火突發狀況,灌輸基本的逃生步驟,尤其是如何在團團煙火的包圍中逃難,更通過示範,讓家長和孩子從中吸取相關逃生資訊,當中包括電聯方式、識別火的種類以及逃生技巧等都一一解說。

消防人員也帶領大家參觀局內設施,並講解救火及救援工作的差異性、各類消防車輛及其設備功能、救援工具及防火知識等。小朋友們對消防局內各項硬體設施充滿好奇,專心聆聽並踴躍發問。在消防人員的允許及協助下,大家可親身接觸救援工具,從中認識救援工作的緊急及重要性,並感受消防員的毅力及艱辛。

善童們從眼中觀察、耳朵聆聽中吸收了書本上讀不到的知識,小小的眼睛看到了大大的世界,了解不少的防火救援知識。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