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攜手同圓》中學佛學會三好領袖培訓營 歡迎中學生一起學習

《攜手同圓》中學佛學會三好領袖培訓營 歡迎中學生一起學習

April 29th, 2016

為配合及支持由馬來西亞教育部副部長辦事處主催及指導,馬來西亞佛光山教育中心將於2016年6月8日至11日在雪州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舉辦2016《攜手同圓》中學佛學會三好領袖培訓營。協辦單位有,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佛教青年總會、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佛光基金會及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青年團等, 大家同為培訓未來三好領袖而努力。歡迎中學生及家長,聯繫黃建榮(017-2695013) 或佛光山沙巴禪凈中心(088-316299)查詢。

國際佛光會沙巴青年分團,除了在日前分別於善導中學、佛光山沙巴禪凈中心舉行一系列的說明會,彼等也特於4月29日驅車前赴保佛, 為保佛中學的百餘位學生及家長們分享此三好領袖培訓營的內涵及宗旨。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副會長張文源在說明會上提到,三好領袖培訓營的課程豐富多彩, 學員除了可以從培訓營中體驗到別開生面的團康生活,激發個人的潛能,提升對佛教的認識,落實三好。 也可以與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學生進行交流,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進而改變自己的未來,成為真正的國家未來領袖。他呼籲沙巴州在籍中學生們,把握難得的學習機會,趁著假期踴躍報名參加,充實自己,增加正能量。

保佛中學余金勝校長說明會上表示,校方非常支持該校學生參加這項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余校長以儒家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思想,提醒眼前國家未來的棟樑,一切需要先從自己做起,學習做一個三好領袖,才能確保未來國家的發展興旺。

馬來西亞佛光青年總團白象幹部黃建榮,以2015年《攜手同圓》回顧短片,與大家分享營員的自律能力,從策劃、帶動乃至打掃工作,都是中學生親力親為去執行。白象幹部黃建榮,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説: 「 想了解一個國家的未來興衰,先看這個國家的青年;想知道佛教的未來發展,一樣要看佛教青年的表現。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更應該學習如何做一個三好領袖!」。他鼓勵中學生必須親自到雪蘭莪東禪寺體驗超過500名中學生參與的領袖學習環境。

這4天的經費, 除了交通自理,其他的T恤、手冊和膳宿,都是隨喜贊助,學員可以在報到現場,登記隨喜功德。參加者需全程住宿營地,膳食皆以素食供應,衣著以長褲及素色整齊為宜。在此,也歡迎家長成為贊助人及義工,一起成就此培訓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