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普門幼兒園近三年以主題教學呈現學習成果,深受好評

普門幼兒園近三年以主題教學呈現學習成果,深受好評

May 21st, 2016

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普門幼兒園秉持著以教育培養人才的宗旨,透過精心策劃的成果展與出席的嘉賓們: 高教部副部長兼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葉娟呈代表鄔偉全先生、斗湖佛光寺監寺如居法師、如富法師、斗湖佛光第二分會李秋梅會長、斗湖大福分會羅秀媚會長及各分會督導、各團體代表出席為「主題教學成果展-農場裡的動物」掀開序幕,在小朋友們熱情列隊歡呼步入幼兒園分享孩子們成長的喜悅。
普門幼兒園於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上午8時至下午4時展開,吸引近千名民眾前來一窺小朋友門的作品,各項作品及教學設備展現紮實的教學過程。

◎近三年配合全國學前課程標準主題教學開發幼兒潛能

藉由馬來西亞教育部「全国学前课程标准(Kurikulum Standard Prasekolah Kebangsaan, KSPK)」配合主題教學啟發幼兒學習興趣。「農場裡的動物」讓幼兒能在探索主題的過程中學習共同生活和開發無限潛能。 通過不同的學習培養幼兒的主題意識;亦在主題活動中發展幼兒的個性和團隊精神, 探索的活動中培養幼兒健全的人格發展,開發幼兒的潛能為本。

◎親子手工製作,體驗團體合作的樂趣

主題納入幼兒學習中,最能體現勞動成果,從而鞏固幼兒對主題知識的掌握。 同時, 普門幼稚園教學團隊邀請家長們一起參與進行親子手工製作,大家一起學習體驗團體合作的樂趣,也充分的體現了普門幼稚園家長的合作教育意識,集體的團隊精神,幼兒也提升了探索的樂趣快樂的學習。 在教師團隊精心策畫下,以學習成果: 手工作品, 美勞及「創意主題教學作品」展現孩子們成長的喜悅。當天, 小朋友們表演了英、中、印三種語言的歌曲,可愛活潑的舞蹈動作和歌聲,打動所有人的心。

◎優質環境及優秀教學榮獲「卓越幼兒園」的好評

監寺如居法師在致詞時以馬來語代表佛光山及斗湖幼兒園感謝高教部副部長兼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葉娟呈撥款增設硬體設備, 期待已久的多用途戶外雨蓋禮堂於2015年12月得以竣工及啟用。
同時 , 幼兒園在兩位園長張秀娥及姚巧娥卓越領導下,發展幼兒教學優質環境,也有專業的教學團隊全心全意地投入幼兒教育工作中,一直以來也得到家長們的信任和支持,共同努力榮獲2015年教育局學前評估「卓越幼兒園」的好評。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