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亜庇二中四小 說說唱唱學三好

沙巴亜庇二中四小 說說唱唱學三好

June 21st, 2016

激勵講師謝坤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的邀請下於6月19日再次來到亜庇。並於20日及21日在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張文源副會長、亞庇分會會長田美容及理事陪同下,前往里卡士中華小學、善導小學、打里卜公民小學、京那律京僑小學、保佛中學及善導中學,共4間華小及2間國中,進行「說說唱唱學三好」講座,吸引兩千多名各族群學生及老師參與,人人在動聽的歌曲,好聽的生活故事中開懷大笑。

謝坤認為良好的品德教育可以轉化氣質、幫助孩子「脫胎換骨」。三好校園倡導「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理念,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良好品格的習慣,透過身、口、意的具體實踐,養成良好品格的習慣;透過學校的帶頭起步,結合親、師、生力量,讓人間佛教三好四給的精神發揚,像是同心圓般從學校擴及社區、進而走入家庭,打造祥和社會。

當前社會漸漸走向民粹暴力的亂象,若能讓三好運動融入校園文化,延伸至社區、家庭,將真、 善、美精神發揚光大,社會將會減少暴力,學校學生也會學習友善,且不會有霸凌的事件發生。同時也能在生活中,陶冶感恩、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情意。

激勵講師謝坤以活潑生動又純熟的手法帶動唱、作。課程中, 學生們全程熱心配合與互動,,專注地跟隨,毫無冷場。深受《三好》動作歌和三好影片的吸引,將「三好」觀念植入腦海中。

在課程結束前,學生們都會說:「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的口號,在快樂中學習正向思惟中建立三好校園。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