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永文法師《人間佛教佛陀本懐》講座會

斗湖永文法師《人間佛教佛陀本懐》講座會

July 1st, 2016

佛光山永文法師於7月1日(星期五)於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以星雲大師的著作《人間佛教佛陀本懐》一書之第二章《佛陀的人間生活》爲題,对佛陀在人間成長後的出家求法、成立教團、行脚度化到利生服務,做了一個詳細的闡述。出席聞法的信眾約60人。

佛陀在出家之前是一位具有大智慧的王子,因爲悲憫世人被生、老、病、死、苦所纏缚,而不得解脱,因而立定决心,出家修行,尋求究竟解脱之道。

經過一番苦行,悉達多太子終於發現緣起真理。開悟後的佛陀在人間度化眾生、成立教團、制戒安僧,皆以生活爲主。從生活上實踐六度万行,以慈、悲、喜、捨來調伏自心的貪、瞋、痴,以完成人格的修持;以戒律規范自身,藉以達致道德的圓滿。生活中的舉心動念,一言一行,皆是修行。在座的信眾,聞法後,大家如同上了寳貴的一堂佛法概論,個個聽得法喜充滿。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