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弘講師永文法師佛學講座《佛陀的人間生活》

佛光山弘講師永文法師佛學講座《佛陀的人間生活》

July 3rd, 2016

佛光山弘講師永文法師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恭請下,於7月3日晚上8時,在沙巴亜庇Sky Hotel主持佛學講座,《人間佛教佛陀本懐》一書之第二章《佛陀的人間生活》。70信眾出席聞法。

永文法師以視頻圖片與眾人分享, 佛陀的人間生活。從佛陀出家求法到教團成立、一日生活、度化弟子到利生服務。佛陀運用各種方法,教化不同根器的徒眾。
講經説法有集體小參,也有大型集會,如:講《般若經》有四處十六會丶講《華嚴經》有七處八會丶《法華經》有百萬人天雲集等。

並稱,佛陀重視人間生活,生活不離道念,實踐六度最為實用,以六度修正觀念檢查自心;以慈、悲、喜、捨來調伏自心的貪、瞋、痴,完成人格的修持;以戒律規范自身,藉以達致道德的圓滿。生活中的舉心動念,一言一行,皆是修行。每人都可以改變,要嘗試,共同感受佛法的滋潤,開發自己,修得智慧。

法師也提到大師一生遵尋著佛陀的教法,使教團團結,將佛法人間化、 現代化、藝文化及大眾化,大家也要隨著大師的腳步,讓佛法永傳。

在講座會接近尾聲時,法師讓大家欣賞十分鐘的動漫,內容是星雲大師在為小朋友講解佛陀的故事。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