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藝術文化體育會 醒獅灑淨獲祝福

斗湖藝術文化體育會 醒獅灑淨獲祝福

July 8th, 2016

斗湖藝術文化體育會醒獅團在該會主席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大福分會前督導麥藝文的帶領下,7月8日晚上在佛光山斗湖佛光寺,為該團即將出征參加比賽的新獅主持灑淨祝福,恭請佛光山如富法師主持。出席貴賓有如富法師,佛光信徒與該會的幹部50人等。

如富法師開示時指出,獅子和佛教有很大的淵源,獅子是百獸之王,所以在佛教的許多經論中,都用獅子來比喻佛陀的無畏與偉大。如《大智度論》記載,獅子在四足獸中,獨步無畏,能降伏一切;佛陀也如是,在九十六種外道中,一切降伏無畏,所以稱為人獅子。《略出經》中說:「於菩提樹下,獲得最勝無相一切智,勇猛釋師(獅)子。」佛陀以無畏音聲說法,如同獅子的吼叫,所以也稱佛陀說法為「獅子吼」。

法師也叮嚀獅團員舞獅要專注才能够舞出靈活和威猛的獅子姿態。最後法師也祝福斗湖藝術文化體育會醒獅團前往參加國際醒獅王大賽能够旗開得勝,並增送結緣品給每位團員。

督導麥藝文導也在致詞時感謝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如富法師主持灑淨慈悲開示,及佛光寺給予方便,讓該會獅團能在莊嚴的佛寺以佛教灑净儀式為醒獅及為獅團員灑净祝福。最後,該會也在現場進行了一項簡單隆重的授旗儀式。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