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2016佛光慶生、迎新會圓满落幕

斗湖2016佛光慶生、迎新會圓满落幕

July 9th, 2016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大福分回和佛光第二分會於7月9日(星期六)在斗湖佛光寺舉辦了本年度第三季的會員慶生及迎新會。共計120人出席;出席的壽星共有50多人,新會員共有4人出席。

主辦當局恭請如富法師帶領大家恭誦《藥師灌頂真言》、恭讀星雲大師所寫的生日祈願文,和帶領壽星們献燈祈福。

如富法師在開示中提到,慶生時吃素是最好的。除了報答父母養育的深恩,也推廣吃素文化,和眾生結緣,一舉數得。法師還向大家介紹继程法師所寫的生日歌–《含淚的感恩》。歌詞中叙述對母親孕育、生養時所承受的苦難:…… 這是生與死的一線,….施恩於受惠的一刻…… 道盡母愛的偉大,是超越了欲望的升華,賺人眼淚。這是勉勵大家對恩養自己的父母,要及時孝順、報答。

此外,如富法師也叮瞩大家,時時不忘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也是報答父母恩的行;更要堅定心智,跟随星雲大師的步伐,一步一脚印,大家肯定有美好的未来。

晚會的氣氛熱鬧、融洽而感人。佛光青年的手語表演–《積極的人生》,除了表現活力和規律的節奏,也寓意深遠。主辦當局所安排的幸運抽獎,豐富的禮物,也給壽星帶來了意外的惊喜。 令大家雀躍的是,如富法師答應给大家上兩堂電影讀書會和一堂禪修課,這無虞是給久違了禪修課的菩薩們一項天大的喜訊。晚會在惜别歌和歡喜的心情下結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