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素食品嚐聯誼會 書香融入菜根香

素食品嚐聯誼會 書香融入菜根香

July 30th, 2016

為增進佛光幹部的交流與凝聚團隊精神,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主辦的「2016素食廣結善緣品嚐聯誼晚會暨讀書會」,7月30日晚上於沙巴禪淨中心舉行。大家在品嚐美味素食之餘,也瞭解星雲大師的《人間萬事》。

素 食品嘗會由多位手藝精巧的義工烹調,並將佳餚放在佈置典雅的展示台上供人品嚐。餐點種類繁多,從素豬腳、甜酸素腸、甜點、蔬果沙拉、咖喱,到主食米粉、水 果等等,60餘位來賓享用美食之餘,均連聲讚美「素菜真好吃!」負責料理的義工表示,是用慈悲心調味、用歡喜心結緣,為素食品嘗會做了最圓滿的詮釋。

佛光會亞庇分會會長田美容致詞中提到,雖然天空不作美,但很感謝大家出席以素食廣結善緣的活動,不僅可以品嚐美食,更令人感受到溫馨融和及活力,希望天天都能如此開心。

禪淨中心監寺如居法師也表示,佛教提倡不殺生,不殺生是一種慈悲;不殺生而護生,進而倡導生權平等,是最合乎現代舉世所關心的生態保育,也是最積極的重視環保。

聯誼會的壓軸「心得分享」,邀請佛光青年丁俊傑、督導張文源、雲珍,亞庇分會秘書詹美玲及會長田美容5人,以大師的《人間萬事》,分享自身與會員間的互動交流。

活 動即將圓滿時,如富法師期勉大眾,在生活中能依循「普賢十大願」修持:一者禮敬諸佛即人格的尊重;二者禮讚如來即語言的佈施;三者廣修供養即結緣的實踐; 四者懺悔業障即生活的反省;五者隨喜功德即心意的淨化;六者請轉法輪即真理的傳播;七者請佛住世即聖賢的禮遇;八者常隨佛學即智者的追隨;九者恒順眾生即 民意的重視;十者普皆回向即法界的融合。也勉勵大眾把握當下,修自己的「不知、不足、不淨」,以平等心、歡喜心和大眾廣結善緣。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