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6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孝道月盂蘭盆法會圆满

2016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孝道月盂蘭盆法會圆满

August 12th, 2016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于8月12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举办了孝道月盂蘭盆孝亲报恩法会。法會恭请新马泰印总住持觉诚法师主法,佛光山沙巴监寺如居法師、东禅寺佛学院主任如音法師、新山如豪法师前来支援。

法會历时3小时,計有二百位信众齐集佛光寺大雄寶殿,在住持觉诚法师的带领下,礼拜《金刚宝忏》,将功德回向超荐历代先远考妣宗亲亡灵,让他们听法、诵经、念佛、忏悔、发愿、受三皈依,以佛法布施供养他们,令他们心开意解,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离茫茫业海,直证不退,圆满无上菩提。

法會即毕,住持觉诚法师即席开示。接近一年未踏足斗湖的住持,看到佛光山斗湖佛光寺的香灯组,皆由佛光青年上阵,表示欣慰。住持强调,学佛必须从娃娃抓起。心中有佛法,就有正念,有信心;有信心就有力量;心的力量,也就是信仰的力量。当一个人被外境吸引,或邪魔外道所牵引,内心的信仰,就会发挥作用,把心拉回来。八正道的信念,也会升起,进而破邪显正。

住持嘉许斗湖分會之理事、信众能发心礼拜《金刚宝忏》,为先人尽孝,超度个人之冤亲债主,也和无祀孤魂结缘。住持期许佛光寺未来重建后,将成为青年学佛大楼、儿童学佛大楼。希望在斗湖建立光明的宝塔,让明灯带给大家幸福。住持祝愿大家勤劳工作、勤劳赚净财、勤劳学佛、勤劳顾好家人。

住持也勉励大家要众缘和谐方能成就一场殊胜法会,故拜佛时要把握当下善缘,以虔诚之心礼拜;礼忏力量不可思议,可增加修行及觉悟之力量,并要心存感恩,人生才会知足。“回向”如点灯,灯灯相传,要把佛法真理及所作功德回向十方法界,利益有情。他还鼓励大众要常以慈容迎人、说好话、保持内心清净无嗔,对他人就是一种供养、一种布施。

法会于晚上10时圆满结束。一年一度的孝道月法会庄严神圣,摄受人心。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