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青年走入校园

斗湖佛光青年走入校园

August 29th, 2016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青年分團,在8月29日上午8時至10時,為即將參加小六會考的中華小學55名學生,舉辦了一項「2016 UPSR BOLEH 三好考生激勵課程」。出席是項活動的青年有8人,佛光會員共6人。

激勵課程由斗湖青年分團副團長白象幹部黄暐媛老師主持,其他團員從旁協助。黄老師推介「三好」為主導,進而以律動方式带動同學們唱《三好歌》。優美的旋律,活潑的律動,引發學生們對「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好因好缘,提起了興致,也净化了身心。

為了幫助同學們纾解考試前的壓力,黄老師指導同學們放鬆心情,清心静氣地,讓頭腦保持清醒;並特請羅秀媚會長帶領同學們以閉目養神来澄清煩憂的心思為自己充電,保持鎮定,面對考試,以便發揮潜力,考到理想的成績。

黄老師也教導同學們唱《四給》歌,詞中加插了馬來語字詞,讓友族考生也懂得四給的含義。為了减低學生們對考試的恐懼感,特地引導學生們玩「手結」遊戲,以增加信心。學生們面對「手結」的桎梏,起初一籌莫展。在老師的引導下,他們逐一解開手結,展現釋懷的笑臉,撥開雲霧見青天,信心十足的表情,躍然眉梢眼角。

黄暐媛叮嚀學生們,做好考前准备,考試時要小心作答;考試當天要保持良好的狀態,不要慌張,記得帶備文具。考試不是上斷頭台,只是人生中的小考驗。

該校的校長、老師們也給予應考學子們鼓勵和打氣,希望學生們勇敢地面對挑戰,超越自己,考出輝煌的成績,實現自己的夢想。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