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青年締良緣 不忘初心伴一生

斗湖佛光青年締良緣 不忘初心伴一生

September 8th, 2016

「花香迎人影,喜氣漫盈盈。」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佛光青年劉志文與王櫻蓁于,9月8日在佛光山斗湖佛光寺舉行佛化婚禮,恭請馬來西亞佛光山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為其福證。

佛化婚禮會場溫馨浪漫,新人攜手穿越花球拱門,緩緩沿著成佛大道,接受200多位親友祝福。佛光幼童軍扮起小花童灑著花鬘,讓新人幸福步入大雄寶殿,舉行隆重的結婚典禮。

如音法師為新人送上祝福,主持婚禮儀式。儀式由〈香讚〉揭開序曲,隨後引領新郎、新娘宣誓、用印、交換禮物,成為菩提眷屬,祈願在佛陀慈光加持下,締結美滿姻緣,一同建立美好家庭。並以星雲大師說過的夫妻相處之道為新人開示。

在普門幼稚園小朋友啦啦隊的祝福聲中,新人與家屬徐徐步入西方殿,享用道場安排的茶點。斗湖佛光青年分團也準備娛興節目,並為新人送上結緣品,為婚禮劃下美麗句號。

新娘的母親鄒汶靜為亞庇佛光會資深督導,也是佛光山功德主,她表示非常感恩佛光山為新人舉行殊勝的佛化婚禮。出席婚禮的親友大多是初接觸佛門,他們皆表示佛化婚禮令他們耳目一新,簡單隆重的儀式卻能震撼人心,令他們十分感動,感受到佛化婚禮的歡喜。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