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感恩慶生會暨佛学会考頒獎禮圓滿舉行

佛光感恩慶生會暨佛学会考頒獎禮圓滿舉行

October 9th, 2016

為促進佛光人的互動聯誼及獎勵佛學会考參赛者得到佳績,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于10月09日假道場舉辦「佛光感恩慶生會」暨「佛學会考颁獎禮」, 迎來46位壽星及180來賓歡喜出席。

如富帶領大眾, 諷誦〈藥師灌頂真言〉,恭讀星雲大師所著〈生日祈願文〉,感謝父母栽培養育的親恩,感謝師長教誨開導的師恩及感謝國家成就護衛的大恩。 法師亦帶領眾壽星將燈獻于佛前,祈願點亮自我心中的明燈。

協會會長范宜全在致詞中歡迎大家的到來,會長亦說,在母難日,我們應該孝順父母,而不是只為自已慶祝生日, 提醒壽星們將誦經功德回向予父母親添福添壽。

在佛學会考颁獎禮上,大會恭請佛光山沙巴襌凈中心監寺如居法師主持頒獎禮。優等獎得主,鄥宛倪、曾于玲及方莹莹高興的接下獎品。獲頒「最佳精進獎」的長者, 蔡英華、梁影文、黎琦福及鄭義福, 在眾所矚目下,神采奕奕的接下禮物,現場讚嘆聲不绝于耳。

適逢,適耕莊禪淨中心監寺依量法師还未離開亜庇,大會恭請依量法師為大家開示。法師提到,生命是無價的, 要真惜活著的每一天, 因為活著真好。要感謝父母給予我們的高级動物的色身,感謝宗教给于我們慧命。在不快樂時,就祝自己生日快樂,做個有信仰的智慧人。衆人在法師巧言妙喻,輕鬆愉悅的說法中,感受到色身与慧命的互動,有生命就要有智慧,立定腳根做好人。

活動節目開始,分別有傅瑞玉師姐帶來的古筝弹凑,「江春花月」; 傅美娟師姐帶领的比手画脚猜猜看; 沙巴青年分团演出的手语表演-「信仰」,青年們士氣高仰的演出, 带動全場,令現場掌聲不断。 六供養幸運摸彩活動,更是讓歡樂聲洋溢整個會場。

在如富法師為大家準備的《含泪的感恩》短片中的歌詞与動畫,深深打動了眾人的心 ,當聽到;「可曾知道当两个生命,挣扎着生存,是痛苦与欢乐的交织,是呻吟与欢笑的交响,是含泪的满足,或许会有那样的一天,你终于体会到,世间最珍贵的母难日,是无可取代的,这是内心深处,充满着对恩的感激」,讓大家淚水盈眶。

最後,精彩的切蛋糕儀式登場, 眾人在南無無量壽佛的唱頌聲中,壽星與法師同拍照,閃光燈閃的不停,劃下圓滿的句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