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寺佛光三好儿童讲故事比赛

斗湖佛光寺佛光三好儿童讲故事比赛

October 23rd, 2016

马来西亚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之善童学园“佛光三好儿童讲故事比赛”于10月23日(星期日)上午10时至11时35分,於斗湖佛光寺之西方殿圆满举办。这项由斗湖佛光青年分团监督,周日佛光青少年佛学班一手包办的讲故事比赛,共计11名佛光儿童参与比赛,青少年组的“我是宣讲员”则有4位佛光青少年参赛。出席观礼的佛光会督导、会长、理事及会员约计20多人,家长、佛光儿童及工作人员总计100人参与上述比赛。

举办佛学讲故事比赛的目的是,增进佛学知识、培养阅读兴趣和提高说话能力。今年,主办当局初次进行“宣讲员”比赛。除了鼓励佛光青少年认真阅读大师的著作,也希望透过是项比赛,培养青少年面对大众说话的勇气和能力。比赛进行的次序井然,工委的策划、安排都拿捏得很好。评判林素芬老师,以宽容的语气,对参赛者说道,不必计较得奖与否,能够上台的,就已经是赢家。

通过讲故事比赛,不但训练了青少年的办事能力, 也培养了佛光儿童的阅读兴趣和说话表达能力。 希望在佛光会长辈的领导之下,好苗子、佛光青少年, 都能茁壮成长,人才辈出。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