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 浄土風光佛學講座 圓滿舉辦

斗湖 浄土風光佛學講座 圓滿舉辦

November 5th, 2016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大湖分會及佛光第二分會於11月5日(星期六)晚上8時,恭請來自佛光山八打靈清蓮堂的輔導法師永益法師以《浄土風光》爲題,講了一系列令人嚮往的浄土境界。出席該講座會的佛光人和信眾,共計40人。

永益法師引經據典地爲大家介紹阿彌陀佛的極樂勝景、藥師佛的東方琉璃浄土、彌勒菩蕯的兜率内院浄土;净土,是莊嚴、清浄,和樂而平等的樂園。此世界没有苦難、對待、煩腦,只有精進、念佛、念法、念僧;心念,就是他們的羽翼。心念及到諸佛世界的國土,去供養諸佛,就到了諸佛國土。

還有不同層次的阿羅漢、菩蕯,也有不同層次的浄土。比如,地藏王菩蕯以大願爲依歸,地獄就是地藏菩薩的浄土。觀世音菩蕯尋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應,就是觀世音菩蕯的浄土。而娑婆世界是释釋迦牟尼佛的浄土。

萬法唯心,凡人也可以有各自的唯識浄土。面對恐怖繫撃份子的日益猖獗、民生問題的加劇。法師提供了良方給大家,在日常生活上,增進修行的層次。境随心轉,只要有一顆美好的心—— 善的心、慈悲的心、光明的心,就能創造浄土;以其心浄,則國土浄。

最后,法師以帶唱星雲大師的《十修歌》作爲結束。若能做到十修,佛國土必定現前。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