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三好運動會暨佛學班結業

沙巴禪淨中心三好運動會暨佛學班結業

November 6th, 2016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辦,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和沙巴佛光青年團聯合承辦的「2016年三好運動會暨佛光兒童及佛光青年佛學班結業禮」於11月6日在里卡士體育館舉行。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如居法師主持,獲得逾百人參加。

監寺如居法師慈悲開示表示,佛學班培養學員團體合作的精神,希望家長們能隨著孩子一同精進努力。此外,家長因為每天忙於工作,少跟孩子接觸,所以希望透過三好運動會,家長和孩子們能夠互動和聯誼,從親子遊戲中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促進密切親子關係。

監寺如居法師鼓勵學員謹記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運動」,「存好心」的32種心,訓練成平常心,致力當個三好兒童與三好青年,讓沙巴更美好。

法師也讚賞本年度佛光兒童與佛光青年們在各個方面的成長與進步,並鼓勵孩子與家長們在今後的日子裡「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樹立完善正直的人格,營造美滿和諧的家庭。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會長黃彩玲表示,舉辦三好運動會是提供學生發揮集體創作的平台,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及培養體育精神。親子遊戲不僅有益家長與孩子間的情感交流,也激發孩子們的潛能,增強活力和自信。

全體佛光兒童、佛光青年、導師、家長和佛光人在節奏暢快的韻律操熱身後,共分成3組進行各項趣味親子遊戲競賽。

運動會結束後,監寺如居法師頒發2016年結業證書予佛學班的佛光兒童及佛光青年,同時也頒發三好運動會的拔河比賽冠軍盃和獎品予奪獎的家長隊。

此外,為表彰老師、助教及義工們整年的辛勤付出,常住也頒贈精美結緣品給予他們。

出席者有協會副會長張文源、兵南邦分會會長黃彩玲、吳燕珠督導、亞庇分會會長田美容、佛光青年團團長黃建榮等。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