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八打靈清蓮堂輔導法師永益法師開講淨土風光

佛光山八打靈清蓮堂輔導法師永益法師開講淨土風光

November 6th, 2016

11月6日晚,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辦、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承辦的佛學講座、 特別恭請佛光山八打靈清蓮堂輔導法師永益法師開講「淨土風光」、 勾勒人間美好的淨土、 讓現場45余位聽者瞭解人間淨土的藍圖、 勉勵成就自心的淨土及人間的佛光淨土。

「淨土在哪裡?在人間,在人們的心裡!」 永益法師說,從經典中,知道佛國有無數淨土,如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淨土、時空無限、生活消遙、社會和樂、融滙一體;藥師佛的東方琉璃世界、民生豐富、社會淨化、政治清明、身心康樂;還有當來下生彌勒尊佛的兜率淨土,具有慈悲喜捨、近易普及、見聞佛法、回智向悲等不同特色。在淨土裡,人們彼此給人信心、歡喜、力量、慈悲。每個人細心耕耘慈悲的福田,品格道德也提升到很高的境界。強力推薦大師推動的人間佛教就是人間淨土。

永益法師告訴在座者,佛光山是大家的淨土,人間淨土是未來佛教的重點,是個時空完全不受限制、念佛、禪悅為食,生活逍遙、沒有戰爭,互相尊重的和樂社會。 鼓勵大家,從自身的生活清淨做起,在思想見解方面能懂得去除習性、肯回頭、轉身,進而將居家環境、心田、識海達於清淨,藉以建立自己的人生淨土。

最後,永益法師帶領大家唱大師所編「十修歌」,「一修人我不計較,二修彼此不比較,三修處事有禮貌,四修見人要微笑,五修吃虧不要緊,六修待人要厚道,七修心內無煩惱,八修口中多說好,九修所交皆君子,十修大家成佛道,若是人人能十修,佛國淨土樂逍遙。 」,勉勵大眾要奉行十修內容,並落實在生活上,因為人生處世的智慧就在這首歌裡。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