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亞庇區愛我青年三好學佛營 開創幸福未來

亞庇區愛我青年三好學佛營 開創幸福未來

November 28th, 2016

由东禅佛教学院、马来西亚佛光青年团指导及主办,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协办,马来西亚佛光青年沙巴分团、佳雅三好学社承办的2016第三届阿皮亚区「爱我青年三好学佛营」,11月26日在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法律顾问张丝诗主持开营礼下隆重引爆。 吸引了亚庇、山打根及汶萊等地81名营员及工作委员,一同参与三天两夜的学佛旅程,培养正知正见正念的学佛善知识,开创幸福的未来。

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监寺如居法师在开营礼上表示,佛教需要青年,青年需要佛教,大家能够聚集一堂参加学佛营、接触佛法,难能可贵,称赞营员都是世上最富有智能的人。 勉励学员们要珍惜因缘,把握生命每个当下,学习每个活动的意义所在,从佛法中弃除陋习、提升个人品格,实践「三好」,成为佛光青年的模范。 如居法师并以星云大师的文章〈路〉鼓励学员,好好慎选人生的道路,学会转念,转小为大、转苦为乐、转迷为悟、转邪为正、转烦恼为菩提。 法师希望学佛营能引导青年向善,共同为祥和社会、净化人心努力,使沙巴更美好。

营长丁俊杰在开营礼上披露,佛光山是 以「教育」起家,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终其一生,心念的就是「教育」,一直坚持教育办学创建了新的教育理论, 相信用教育必能翻转大家的生命。 三好学佛营除了为本地青少年提供优良的假期选项,也是为了提升青少年的宗教情操、启发和培养健康、正确的人生观、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互信互助的合作精神。 课程有学佛行仪、出坡、禅修、佛陀的八 大家寻佛游戏、破冰游戏、带动唱、人间佛教•佛陀本怀论坛、我年 轻我学佛分享、小组讨论等等。

三天二夜的三好学佛营由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如富法师、一级白象干部兼佛光青年团团长黄建荣和二级白象干部善财讲师彭子悦为学员们授课。 课程内容行解并重以佛学为主,启发青年内心的清净心、菩提心、有破冰游戏、佛门礼仪、跑香禅修、出坡、人间音乐、佛陀的八大家寻佛游戏、人间佛教•佛陀本怀论坛、我年轻我学佛分享、分组讨论、星云大师勉励青年,如何提升个人心灵与信仰层次的「八大家」、心得分享、佛光之夜、成果展等项目。

在结营礼上,监寺如居法师表示,在三天二夜短暂的集会,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和不同的地方,但能够相聚在一起,互相认识和接心,是佛教所说的「缘」,有缘才能相聚在一起。 生命的因缘要把握当下,可作为人生中的回忆或过程。

如居法师也颁发最佳三好男营员予来自社会五和家组的王捷杰,和最佳三好女营员予来自贵人慈善家组的唐紫微,如富法师则颁发获得「最佳三好组别」予第二组的做一个治病医学家。 并由会长范宜颁发结业证书予学员。

会长范宜全在结营礼上说,青年参加《爱我青年三好学佛营》从中让大家加深知道三宝的伟大,明白佛光山的历史和认识星云大师所提倡的人间佛教行三好,「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理念。 期望大家以行三好作为生活的楷模,佛教的传承是需要靠青年,立志发愿以三好修持,做出佛光青年的品牌。

文莱刘贞妗代表全体学员致感谢词时表示,在三好学佛营,大家都能发挥八大家的精神,从中也学习到青年需要团体合作才能发挥佛光的精神。 经过丰富活动的学佛营,让他们获益不浅,身心过得非常充实,同时也发现原来学佛也可以很时尚,大家会把学到的佛法运用在生活中,更有信心接引更多青年参与活动,一起加入佛光大家庭,珍惜在三好学佛营里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

马佛青沙闽联委会秘书郑馨强表示,看到这么多青年有菩萨心、青年力,愿意把自幼所学到的善知识与大家分享,将来带领更多年轻人信仰正知正见的佛教。 世间众生都有佛性,只因一念心迷,不能自悟,必须借助善知识的指导,才能见到自己的本性。 信仰可以成为最大的靠山和力量,寻回初心,应该好好运用和落实。 同时希望青年可以把在三好学佛营所学习到的佛法运用在日常生活中,促进社会祥和。

结营礼上,除了学员们展现三天的学习成果,精心设计了「八大家:(1)做一个雕刻艺术家;(2)做一个治病医学家;(3)做一个心理改造家(4)做一个贵人慈善家;(5) 做一个农业生产家;(6)做一个真理教育家(7)做一个社会五和家;(8)做一个思想哲学家,来呈献团康表演。 同时,也播放由学员们自己制作的三天二夜学佛营点点滴滴视频,共同重温人生美好时光。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