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禅淨中心 歲末大掃除

佛光山沙巴禅淨中心 歲末大掃除

December 18th, 2016

农历新年将至,佛光山沙巴禅淨中心僧信二众于12月18日早上9点30分,携手展开年度岁末大扫除活动,约20多位佛光人、义工发心参与。 难得的是,不少佛光人 一家大小都到道场服务,一同除旧布新。

如富法师带领众人在佛菩萨前讽诵《心经》及佛光四句偈。 法师感谢大家发心护持道场,共同维护人间净土。 她期勉大家藉扫尘垢除心垢;外面的尘垢看得见,容易清除;内心中的无明尘垢却 要靠自己用佛法智能来清除。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龙天护佑, 佛道上更精进。

佛光人全家总动员,只见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人手一把扫帚、水桶 、抹布,拖把、大家分工合作,或登高扫尘、或蹲马步勤刷洗,无不干劲十足、全神投入,把佛堂当作自己的家般地爱护,里里外外、 彻底清洁,除旧布新,令整个道场焕然一新,迎接鸡年农历新年的来临。

常住为了感谢义工菩萨们的发心,要香积义工准备了一锅热腾腾的面线汤,温暖大家的心。 用过午斋后,大家又继续出坡作务,人人很欢喜能够共同为法身慧命之家尽心力。

忙了一整天,大家虽累犹乐,也从大扫除的过程中体悟到「扫地、扫地,扫心地;心地不扫,空扫地」的妙乐。 更体会到「从作务中增长智能」的真理,集体创作的收获与快乐,落实福慧双修的 人间修行。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