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人拜訪京那律安老院 送禮獻祝褔

佛光人拜訪京那律安老院 送禮獻祝褔

January 15th, 2017

秉持「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會長黃彩玲與委員和佛光青年一行30餘人於1月15日,早上9時30分,前往京那律安老院為近100位長者帶來新春祝褔。與會者還有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如富法師、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及兵南邦分會督導張文源。

如富法師在開示時表示,在新一年的開始,人生除了福壽以外,到底應該增加什麽?法師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提出的四點與大眾共勉之:首先對親友要增加關懷和照顧;其次對社會要增加慈悲和結緣;接着對工作對社會要增加主動和勤勞;最后對自己要增加滿足和快樂。並稱,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知足感恩,知足的人,才能常樂。長者黙黙點頭。

兵南邦分會會長黃彩玲在致詞中表示,人生數十寒暑,有錢有勢有名位,兒孫滿堂,為什麽活得不快樂? 因為他們背負著物質上的貪瞋癡。人生只需要心靈平淡中感受生活,平淡處事,淡化身外之物的貪戀,就能活得舒心自然。彩玲也提到,「簡單是福,平淡是真。」人生只有平淡,才能活得自在。並祝福大家在佛光照耀下,平安吉祥!

佛光人以賀年歌、舞獅和財神送寶等溫馨的賀歲節目,與長者們共渡愉快的新春。送上窩心的紅包、年柑、新春禮品,並贈送星雲大師墨寶「名聲天曉」春聯結緣品。 當天,協會會長范宜全裝扮成財神向長者拜年並送上紅包。佛光青年則帶備鑼鼓、瑞獅和福娃娃在現場舞得活靈活現,行動不便的長者們,見到財神和瑞獅臨門,頓時精神大振,紛紛伸手觸摸,歡聲笑語頓時充滿全場。如富法師亦親自帶領佛光人到行動不便的長者房間送上關懷與結緣品,將佛光人溫馨的問候傳遞予長者。當天整個安老院彌漫著濃濃的新春氣息,場面溫馨感人。

佛光人與長者共渡近2小時的美好時光,京那律安老院助理負責人Juddy George感謝佛光人為長者带來關懷與歡樂,佛光人的到來,讓原本沉寂的院落響起歡樂的歌聲及笑聲,讓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人生更美好。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