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 普佛辭歲及禮千佛拜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 普佛辭歲及禮千佛拜

January 28th, 2017

在雄鸡的啼叫声中,除夕终于以繁华灯影的形式降临在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晚上11时,分会督导、会长及委员们恭请佛光山如富法师前來主持普佛辭歲、燒年香及早課。共计一百人参与上述活动。前来上香、祈福、点灯的人流量达3百人之多。 如富法师带领大众诵念八十八佛懺悔;礼忏得以消除业障,清净内心的贪、嗔、痴垢念,祈求以清净、慈悲及智慧的心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如富法师於礼忏后,以星云大师所提示要点向大众开示;大师提示大家,在新的一年,(一)、要对亲朋戚友增加关怀与照顾,与人为善、结缘,见人要说“吉祥”。(二)、对社会要增加慈悲与结缘。对他人慈悲,就是对自己慈悲;广结善缘,则处处方便,事事成就,把握时机,积极面对人生。(三)、对工作要增加主动和勤劳;我们要做机动组,要主动,做不请之友。勤劳做事,就能赚钱,不但衣食无忧,还能发财。(四)、对自己要增加知足与安乐。有道“知足常乐”,欲为苦本,少欲望,常念知足,自然享有快乐的心境和生活;也要把握机缘,精进修行。新年在即,如富法师引导大众分别向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和佛光山總住持心保和尚及新馬泰印總觉诚法师辞岁。继而向法师及彼此互相辞岁。

当新年降临,法师带领大众做早课,诵念十小咒。之后,大家分别向星云大师、佛光山總住持心保和尚及新馬泰印總住持觉诚法师、如富法师拜年;大家也彼此互相拜年。法师派发新年结缘品给每一位参与普佛辭歲的信徒,大家在互道新年快乐之后,才回家休息。

在年初一早上,佛光人一早来到道場;佛光寺內不但张灯结彩,还特地做了一个“名聲天曉”雄鸡引亢高啼的景觀;此外還有可愛的小雞扬翅的許願池、許願樹等景點。除了燦爛的梅枝的招徠,還有清雅的竹枝,散發著俊朗的君子之風,招徠了約500多位佛友,不但前來祈福上香,吃素,也來取景,留下倩影。

上午十時,如富法師帶領大眾礼千佛,繼而上供。法師稱讚大家,藉著新年禮佛拜懺,不但增福增慧;更於稍後,參與素宴,消業障,也保持身體健康。法師提示大家,要護持三寶,有正信的理念。在佛教天天是好日,時時是好時。最重要是對自己有信心,广結善緣,積極面對人生,把握機緣,勤勞做事,人生就有希望。春耕秋實,我們要勤勞地播種,才有五穀豐登的收穫,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法師祝愿大家,要像雄雞一般早起,勤勞地做事、修行,才有圓滿快樂的人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