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寺2017名聲天曉建寺採總青

斗湖佛光寺2017名聲天曉建寺採總青

February 12th, 2017

“祥龍麟獅賀豐年,名聲天曉增福慧”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主辦,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大福分會暨佛光第二分會協辦的“2017名聲天曉建寺採總青”於2月12日下午5時在佛光寺大雄宝殿前廣場成功舉辦,逾500人共襄盛舉!

建寺採總青活動,在監寺覺度法師、斗湖藝術文化體育會主席麥艺文、巴中校友會主席彭灵強、客家公会主席何天信,Usaha Borneo Plantation Sdn Bhd代表、Nica-trade Sdn Bhd代表、方培慧代表、劉新、謝璇發、拿督卢周光、陳觀佑、賴蕭美蓉及頼梅娣督導等,一同拉彩下,掀開序幕。

當天節目精彩豐富,斗湖客家公會麒麟團、斗湖福建會館京獅團、斗湖巴中校友會金龍團,以及斗湖藝術文化體育會醒獅團等,前來表演高超的採青技藝助興。

斗湖藝文體育會此次更是派出兩支獅隊:一隊是即將接班的後起之秀;壓軸的則是獲得超過16項世界級獎項的獅王。每支栩栩如生的龍獅麒麟讓現場每位觀眾嘆為觀止。除了獅龍麒麟的精湛演出,佛光青年也呈現兩支律動舞:《信仰》及《愛我青年》。

覺度法師在開示時表示,在採總青筹幕建寺基金活動上, 見到中國人傳统的龍獅麒麟的文化演出,令大家看到了文化傳承。友族同胞的參於,體現了種族文化交流,他們的發心奉献令人感動。

法師也提到,佛光山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文化起家。現今結合舞獅舞龍舞麒麟的文化傳承,在台上的大德們及所有的出席者,因為他們廣结善缘而成就了這一場文化盛宴。借由大家的捐助,相信未來的文化大樓必定很快完成,這是斗湖共同的一個成就,也是斗湖成就的一個驕傲。法師的開示,引起大家的共鸣,歡声雷动。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