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 讀書會召集人暨組長委任授証典禮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 讀書會召集人暨組長委任授証典禮

March 3rd, 2017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3月3日定時集會念佛共修法會後,舉行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讀書會召集人暨組長委任授証典禮。

監寺覺度法師以「華嚴經」善財童子的求道故事開示,勉勵信眾們在修學佛道上要修普賢十大願。大家只要能落實佛光人的工作信條、力行三好就是學習普賢菩薩,行普賢十大願。

覺度法師提到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曾說,菩薩是眾生的義工。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化導眾生」,地藏菩薩在地獄要將「眾生度盡,方證菩提」,觀音菩薩「尋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應」,普賢菩薩以十大願做為眾生實踐的法門,是最有大苦行的義工。教主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談經三百餘會,不為己求,只為了弘法利生,做眾生的義工。義工是人間的菩薩,大家要行菩薩道,不但要有慈悲心,還要有積極、勇於承擔的行動。

覺度法師提到,為什麼突然間要領受證書?授證是要給大家一個責任、一個承擔。授証是鼓勵大家更發心、更勤力來護持道場。

法師說,大家都有開發佛性的能力,佛性是「遇緣則發」,今日在共修法會上授證,希望從今年開始讀書會是永續經營,不要一日補魚三日收網,故頒發證書予召集人。而頒發證書予道場的各組組長,是希望大家化做千手觀音來護持道場。同時,也希望大家都能發菩提心來接引更多信眾學佛、當義工。大家效法諸佛菩薩的精神,以真理為人服務,豎立義工的榜樣,並能從服務奉獻中自我成長,繼而影響家人、親友、社會,一起從佛法中獲得昇華。

覺度法師表示,以共修淨化人心是佛光山四大宗旨之一,解與行,是每個佛教徒一生的功課。配合大眾的時間共修、共學,藉由集會共修可以增長個人內心的力量,促進人與人之間的道誼。

隨後覺度法師為義工們授證,象徵未來義工們亦擔負著弘法利生,接引大眾的使命,要主動熱誠參與,以服務為樂做義工的義工。發揮人間佛教行者的願力!

另外,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表示,國際佛光會就是一個行菩薩道、行佛的組織,自從創會以來,會員們除了經常發心到寺院道場服務,諸如行堂典座、接聽電話、知賓接待、交通指揮、環境打掃,乃至文書抄寫、電腦編輯、海報製作、文宣聯絡等,同時也代表佛光會深入社會各階層擔任義工揮灑生命的色彩。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