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好苗子種植 學習珍惜生命

好苗子種植 學習珍惜生命

March 12th, 2017

佛光兒童與佛光青年週日佛學班,3月12日到綠意盎然的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新道場預建地,舉行好苗子種植活動,讓孩子們認識與親手栽種花草樹木,從中學習珍惜生命與了解因緣。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辦,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協辦的「好苗子種植」活動,約90人出席,包括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法明師姑、協會副會長張文源、亞庇分會委員、佛光善財講師黃建榮、佳雅三好學社老師和家長等人。

活動由沙巴協會副會長張文源解說種植方法後展開,在場的家長則在義工謝靜的帶領下參與讀書會;佛光兒童與青年各以從家裡帶來的花盤與小鏟子,依據解說的步驟及在教師帶領下,把泥土裝入花盤、栽種植物等,透過實際活動,進一步了解和感受大自然與生命的奧妙。

佳雅三好學社老師提醒孩子們栽種植物後,須為植物取名字,學習與植物談心,並在花盤貼上自己的名字及佛光四字祝福語;也叮嚀要將親自栽種的植物帶回家,付諸愛心及用心照料植物,以備在今年5月的母親節,作為獻給母親的禮物。孩子們聞之無不開心歡呼。

覺度法師表示,現在的孩子很少接觸大自然,每天在學校讀書、面對電腦與電視,因此安排在樹林圍繞的新道場預建地舉行種植活動,讓孩子透過田野生活放鬆及充實自己,對身體也有助益。該會也將於下週舉辦親子一日遊,促進孩子與父母的和諧。

覺度法師也希望藉此機會讓家長與孩子認識新道場預建地,儘管新道場的整修及建築工作尚在進行中,但會逐步搬遷進來,因此讓家長及孩子習慣,並將舉行一系列活動。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