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維護人間佛教 别讓迷信扭曲教義

維護人間佛教 别讓迷信扭曲教義

March 20th, 2017

遠自佛光山峇株巴辖佛光缘來的如豪法師,3月20日下午帶領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一眾會員展開「山水讀書會,返璞歸真户外禪」活動。近30人一同體會青山綠水,讓自己回歸清淨自性。

活動於Cowie海灣度假村展開,如豪法師在活動中帶領研讀星雲大師著作「人間佛教 佛陀的本懷」。她強調,「人間佛教」每位佛弟子都應了解和堅持,絕不能讓迷信的言論扭曲佛陀教義。現今,許多非正統的佛教團體如雨後春筍,一夕壯大,正信的佛教可不能再保持沉默,必須讓正信的佛陀教誨傳承到下一代。

如豪法師教導佛光人如何帶領讀書會,讀書會應以「聞、思、修」為途徑。她冀望每個人踴躍發言,拋磚引玉。她解釋,讀書會沒有老師,不是單向的傳授,而是彼此的交流及思想激蕩以達到啟發。讀書會不應以量為準,而是以質為主。讀書會不要「貪多」,不要為了多讀幾頁字,忽略深度討論的價值。

如豪法師也帶領大家行禪及坐禪。讓大家放下塵囂,走進大自然,看山、看水、看自心。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