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人探訪孤兒院 散播愛與關懷

佛光人探訪孤兒院 散播愛與關懷

March 19th, 2017

秉持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人間佛教,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於3月19日探訪希望之家孤兒院,為孩子們帶來滿滿的祝福及捐獻物資。

與會者有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法明師姑、兵南邦分會督導張文源、會長黃彩玲、副會長陳友才、分會委員、佛光青年及佛光人一行約二十餘人。眾人受到該院負責人Audra Keyworth,工作人員及特殊兒童和特殊人士的熱烈歡迎。

監寺覺度法師祝願佛光照耀著這群活潑可愛的孩子,願他們身體健康、平安吉祥。法師也鼓勵佛光人要時時刻刻以「行三好」、「四給」的精神來服務大眾,從服務中學習謙卑、主動、熱情和負責。

覺度法師帶領佛光人和佛光青年贈送結緣品,將佛光人的心意與溫暖的問候傳遞給孩子們,施與受皆法喜滿滿。兒童及特殊人士從大家手上收到禮物時,無不雀躍萬分,並向法師、佛光人握手致意,感謝佛光人所帶來的關懷與祝福。

黃彩玲會長在致詞時,感謝希望之家負責人Audra Keyworth給予佛光人這個因缘,讓他們能為孩子們服務,將愛與關懷散播給每一個孩子,讓正能量傳遞下去。

張文源督導帶領衆人與孩子們一用合唱馬來歌曲,當孩子們聽到熟悉的歌曲時,都表現得很熱情,有的站起來拍手,有的揮手歡唱。臉上洋溢著天真與喜悅的笑容,歡笑聲和拍手聲此起彼落。

佛光人也帶來了蛋糕替六位小朋友慶祝生日,孩子們雀躍的拍手,同唱生日歌。當天整個希望之家圍繞著溫馨氛圍,場面温馨感人。大家共渡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離别前,監寺覺度法師將贊助金贈予負責人Audra Keyworth。 Audra Keyworth對佛光人的資助致萬分謝意,並感謝佛光人過去十多年來經常前來探望及為該院帶來所需物資,為孩子們帶來歡喜。她也提到希望之家創建於1988年,現有44位年齡從5歲至55歲的孤兒及特殊人士,在經濟上乃需要慈善團體和社會人士的支援。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