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啟建清明法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啟建清明法會

March 30th, 2017

為了弘揚孝親報恩的善美觀念,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自3月30日起一連三天舉辦清明超薦法會,在監寺覺度法師及法明師姑引領下禮拜《慈悲三昧水懺》,為眾姓護法門中歷代先遠考妣宗親曁個人之累劫冤親債主誦經禮懺。計有250餘人次虔誠禮懺。
信眾除了以祭品祭拜祖先,亦以以香、花、燈供養諸佛菩蕯,虔誠誦經禮拜,懺悔、發願,將清淨功德,回向先靈超生淨土,陽上增福增慧。

監寺覺度法師解說經文時勉眾,要顧好意念,不要太執着,太執着會産生煩惱障、業障與果報障等三障。要以慚愧心、恐怖心、厭離心、菩提心、怨親平等心、念報佛恩與觀罪性空等七種心來對治。

法師也提到可用自已的力量去减少犯錯的因缘。真正要能圓滿懺悔功德,須依「四力對治」,在透過四力懺悔的對治,破壞惡業種子。四種對治力:第一是拔除力,其次是依止力,對治力、最後是防護力。具足四力,嚴護法城。

監寺覺度法師不忘叮嚀大家,懺悔可消除宿業,要將禮懺功德回向給現世父母親人,祈願在諸佛加被下福壽綿延、歷代祖先蓮品增長,並時時提醒自己,要好好觀照「心」與「口」,增長善業、消除惡業,將佛法融入生活、力行三好,讓自己幸福快樂、不起煩惱。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