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納閩沙巴大學三好學社社員大會暨改選

納閩沙巴大學三好學社社員大會暨改選

April 13th, 2017

納閩沙巴大學三好學社於4月13日晚上8時,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行召開2017年度社員大會暨幹部改選,繼續推動三好學社健全運作,佈建三好學社的發展優勢。大會暨幹部改選會議在全體會員齊唱三寶頌開始,並在一團和氣和謙讓精神下進行。莊慶文獲得全體與會者一致推舉,並在無異議之下中選為2017-2018年納閩沙巴大學三好學社新任社長,一班新任幹部也出爐了。

當晚的嘉賓有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和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法明師姑列席指導,以及永續發展組組長兼白象幹部二級胡柏瑜、活動策劃組組長兼善財講師彭子悅、教育培訓組組長既白象幹部顏昕恬、佛光東馬區團務長兼白象幹部黃建榮和斗湖佛光青年分團團長兼白象幹部陳彥齊等人。 30 餘社員參與其中。

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於會上勉勵三好學社新任幹部要發菩提心領眾,將力量結合起來,勇於承擔,壯大組織。同時,也要具備肯於學習的態度,進而效仿普賢菩薩難行能行,難忍能忍的精神。

如音法師說,納閩沙巴大學三好學社分為自覺和覺他,是期許大家努力在納閩宣傳人間佛教,把「正知、正見、正信」的佛陀教法廣傳,引領更多年青人加入三好學社,來一起學佛。大家就從今天開始,為自己的生命譜寫下精彩的歷史,共創未來,願三好學社社員越走越光明。

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在會後也贈送結緣品予納閩沙巴大學三好學社眾社員們,個個法喜滿滿。

佛教薪火相傳,原任社長李靖湘即席交棒予新任社長莊慶文接手,讓他帶領新任幹部繼續承擔如來家業,同心弘揚人間佛教,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新任社長莊慶文也在會上分享兩年前加入三好學社的因緣,當年他離開家鄉獨自來到納閩求學,剛踏入大學第一個參與的活動就是三好學社承辦的一日遊。當時,他穿了一件紫色的衣服剛巧和三好學社社服非常相似,而被誤認為三好學社社員。從那一天起,他就好奇三好學社是什麼樣的一個社團,也對三好學社產生道情法愛,和正式加入成為社員。他接觸的人與事物更廣更多,學習到怎樣與人溝通,以及也學習怎樣承辦一個活動。這也讓他覺得,佛光山,真的是一個讓他們成長的平台。

莊慶文接著說,今天他很開心也覺得很慶幸,獲得大家的信任,被委任為納閩沙巴大學三好學社社長。當下他就在想:我是真的可以勝任嗎?當然,既然中選了就要發心承擔,會負起整個學社的重擔。他直下發心、發願,會努力帶領好三好學社,會竭盡所能,和新任幹部們,以更努力更新穎的方式將佛法及三好學社的精神弘揚下去。佛教靠我,佛教需要青年,青年更需要佛教!他也堅信有佛法就有辦法!

最後,會員大會在順利通過會務報告、財政報告、下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及討論提案後,在一番勉勵的話語後,會議在歡樂及融合氣氛下圓滿結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