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第3屆東馬區佛光青年幹部培訓營 傳承信仰法脈

第3屆東馬區佛光青年幹部培訓營 傳承信仰法脈

April 16th, 2017

第3屆東馬區佛光青年幹部培訓營於昨日在佛光山沙巴禪凈中心隆重舉行開營禮。這項於4月14日至16日三天兩夜主題是「共識與開放」的培訓營,吸引了來自汶萊青年分團、砂拉越大學佛學組、納閩沙巴大學三好學社、亞庇沙巴大學佛友聯誼會、沙巴佳雅三好學社、沙巴佛光青年分團,加上斗湖佛光青年分團共7個青年佛教團體,共50位佛光青年共同參與一期一會的營隊。

由馬來西亞佛光山沙巴禪凈中心監寺覺度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法明師姑、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會長傅美娟、7位白象幹部以及2017東馬區佛光青年幹部培訓營營長李靖緗聯合主持開營禮,為培訓營掀開序幕。

此次培訓營的宗旨是為了凝聚東馬區佛教青年力量、提升東馬區佛教青年的領袖素質以及增進東馬區佛教青年對人間佛教的認識,也讓青年具有「菩薩的心,青年的力」理念,共同推動人間佛教,實現人間淨土而共同努力。

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在開營禮上致詞時,指出全世界佛教徒人數將在2050年從7%下降至5%,這是非常震驚的報導。

如音法師叮嚀青年一定要認識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及更加了解佛光山的組織。大家要有佛教靠青年,青年靠佛教的理念,青年要勇敢的站出去,成為人間佛教宣講員及Yad Talk一起來弘揚人間佛教。

如音法師接著說,青年為什麽要參與幹部培訓;第一點,青年要直下承擔,幹部們要了解團務運作,以及和常住,佛光會有良好的聯系,3G聯系缺一不可。第二點是,佛光青年要有承擔力,帶著一份 “永不退票”的精神理念,把佛教扛在我們的肩膀上!佛教靠我!我靠佛教!
佛光山是菩薩道場、人間道場,大家可以從學習中獲得法寶,往後能夠影響身體的人,能夠與大家分享,學習宣講員的技巧,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宣講員。在各地成立更多的青年分團或三好學社,讓菩提種子播灑。我們不要看輕一粒種子﹐將來它會茁壯成長﹔不要看輕一點因緣,將它傳播﹐也會震動三千大千世界。相信佛教青年的未來,無可限量」。

法師又說,佛光青年團雖然是佛光會的一小步,卻是世界人類的一大步。佛光青年團要加強幹部培訓,厚實領導能力﹐提昇活動品質,建立資訊網路,分享活動成果﹐相互學習成長。

佛光山沙巴禪凈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在會上慈悲開示勉勵青年幹部們三個字“信願行”。青年們要對自己有信心,發願承擔每一件事務并相信自己能以行動來證明。同時,期許大家用心學習,把所學知識帶回各分團。期許大家能不忘初心,作不請之友,讓佛光青年的力量更加茁壯。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在會上除了讚嘆佛光青年求法的精神,以佛光菜根譚的一句話:“經驗來自實踐,成功由於力行,非儉無以養廉,非勤無以捕拙”來勉勵青年幹部要積極學習,不要入了寶山空手而回。培訓營可以讓幹部們發揮自己本身的特長並,找到自己的興趣。學習不同的事物,來提昇自己,無論在求學或在職場上都有很大的幫助。只要肯努力,時間定會成就人,開花結果。

2017東馬區佛光青年幹部培訓營營長李靖緗在開營禮上代表全體工委與營員感謝常住的慈悲,沙巴青年分團的信任與全力支持以及所有佛光會的師兄師姐們的協助共同成就這一屆的東馬區佛光青年幹部培訓營。

這三天二夜的幹部培訓營課程由國際佛光會世界青年總團部副執行長兼佛光山新馬寺副住持如彬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監寺覺度法師、佛光青年白象幹部和善財講師為營員們授課。課程包括團務運作、人間佛教讀書會帶領人培訓、佛教領袖的特質、佛光青年的品牌、以及佛門禮儀, 午餐時,營員們學習以過堂吃飯方式用齋等等。課程性質可提升青年幹部們的素質,從而讓他們把學習到的運用在各分團或學社。

這次的課程讓佳雅三好學社的副社長張時菱在宣講中提到持戒并非是約束,而是自由。她也呼吁營員們出席即將來臨的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在家戒會。此戒會將在馬來西亞新馬寺舉行。每位營員期許在這次培訓營能彼此獲得更多的經驗和啟發。

另外,當天一共有10位青年在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的見證下受證成為佛光青年幹部。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