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佳雅三好學社 傳遞人間好聲音

佳雅三好學社 傳遞人間好聲音

April 26th, 2017

第四届佳雅三好学社干部为了一圆青年歌唱的梦想,发挥他们充满音乐艺术的潜能,以及促进佳雅师范学院干部、社员及佛光之友的关系。4月26日在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举办「GAYA好声音」,以人间音缘化解隔阂、增进交流,吸引30余位佳雅师范学院学员以及沙巴佛光青年分团的干部参加。

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监寺觉度法师与众人接心时指出,音乐能弘法,也能度人。 人间音缘的每一首歌词,都是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所写,传达慈悲与智能,让社会充满朝气、和谐,营造善美的人间净土,此即是大师提倡的人间佛教生活化。

「星云大师一路走来,都在鼓励青年以音乐弘法。 音乐,推广佛法的道路上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觉度法师说,从佛教梵呗的赞颂,到佛教歌曲的普遍传唱,人间音缘就是一个很好的桥梁。期许青年以朝气活力及热情,共同为弘扬佛法而努力,把菩提种子传播至大马各角落甚至全世界。并透过大师所写的善美歌词,将人间音缘传唱出去,让更多青年了解佛法、喜欢佛教,加入佛光青年团体。

佳雅三好学社第一副社长张时菱欢迎大家出席,同时感谢道场提供展现青春活力的舞台。 她说,音乐的摄受力感人肺腑,动人心弦,是人类最美丽的表达方式。 就如星云大师初到宜兰弘法,为了引导青年学佛,以现代歌曲为桥梁,成立了青年歌咏队,让信众透过音乐的传递来体会佛法生命的真义,突破传统的弘扬佛法方式。 她希望大家透过唱歌或是有益活动,来道场亲近善知识,感受人间佛教的人间化、生活化、大众化、普及化。

张时菱也鼓励青年参加新马寺即将举行的甘露灌顶三皈五戒在家戒会,希望青年受持三皈五戒,成为真正的佛弟子。 同时勉励前往东禅寺参加《携手同圆》中学佛学会三好领袖培训营,学习承担,勇敢突破,与一群来自不同地区的中学佛教领袖一同学习成长。

当晚的节目,干部们以一段参与过的活动短片,作为开场礼物送给出席的社员及佛光之友。 人间音缘教学活动,由佛光会善财讲师彭子悦带领,弹奏乌克丽丽,让出席者唱出〈佛光山之歌〉及〈十修歌〉。 大家以不同的曲调传唱,时而嘹亮高亢,时而低沈悠扬,将大师的十修法音精神传入每个人的心里,让众人在欢喜快乐氛围里,扬起温馨感人又活力四射的青春旋律,传承信仰的感动。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