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盛大舉行 2017“共識與開放”浴佛園遊會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盛大舉行 2017“共識與開放”浴佛園遊會

May 1st, 2017

共識與開放”浴佛園遊會,已於5月1日在佛光山斗湖佛光寺盛大舉行。 當天活動包括:佛光硬筆書法比賽、素食、物品義賣、浴佛法會及頒獎等。上千人參與是項活動。州旅遊、文化及環境部助理部長拿督彭育明與大德們在浴佛法會上為太子安座及獻花鬘。

莊嚴的浴佛法會由沙巴禪淨中心暨斗湖佛光寺監寺覺度法師主法。拿督彭育明在浴佛法會致詞時表示,他對本年度園遊會主題“共識與開放”的極大認同。“在多元種族的土地上,我們需要共識及開放的心胸”,他說。我國人民愈來愈團結,雖然難免有少數的問題依然存在,種族衝突卻明顯減少。他也鼓勵和讚揚普門幼稚園的辦學理念:不分種族的招生制度。他解釋,“各族在同一間幼稚園學習,種族間的瞭解必定會加深。若其他民族對中華文化的精髓有進一步的瞭解,將促進各族之間的互相尊重、溝通與和諧。”

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時提到,此次的園遊會是集合素食、書藝及樂活三大特色。素食可減少全球暖化,吃素亦有益身心;透過閱讀良文好書,像是星雲大師的文章,可提升我們的氣質及修養;另外,本寺舉辦填色與配圖繪畫及書法硬筆比賽,提供小朋友及學生們發揮藝術才能的平臺,讓學生的書藝更上一層樓;樂活是健康快樂地過生活,平時多參加有益身心的健康活動,每日便可享有福慧具足的日子。

園遊會展出的各色商品琳瑯滿目,從飲食、書報、文創、手工藝品、佛教文物、日用品、許願池到消遣遊戲等,一應俱全。大家的發心與佈施在買賣過程中歡喜交流熱烈互動,使得一攤攤的商品很快被搶購一空。

星雲大師強調對人間佛教要有共識,眼光、耳朵、心胸都要開放,宇宙寶藏就會進入心中。大師指出,佛光人散居全球各地,在不同的國家、種族、語言與生活習慣中,需要的也是“共識”。佛光山只有一個共識——人間佛教。

“只要自己做自己的貴人,懂得享有、不一定擁有,全世界都在心中。”因為開放,佛教得以結合影音、文藝及體育,讓佛教人口增加,佛光才能普照全世界。

佛光寺每年都舉辦浴佛園遊會,讓當地人都有機會參與浴佛活動,一起感受浴佛的“清涼”與“無憂”,共用生命本有的吉祥圓滿。

2017“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