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協會5月20日圓滿舉行佛光感恩慶生晚會暨迎新會

沙巴協會5月20日圓滿舉行佛光感恩慶生晚會暨迎新會

May 20th, 2017

為促進佛光人的互動聯誼及接引更多的新會員,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于5月20日在沙巴佛光山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舉辦「佛光感恩慶生晚會暨迎新會」,集合45位5至8月生日的壽星;14位新會員及130位來賓出席。

監寺覺度法師及法明師姑帶領大眾, 諷誦〈藥師灌頂真言〉,恭讀星雲大師所著〈生日祈願文〉,感謝父母栽培養育的親恩,感謝師長教誨開導的師恩及感謝國家成就護衛的大恩。 法師亦帶領眾壽星將燈獻于佛前,祈願點亮自我心中的明燈。

迎新會隨之開展,新會員在在監寺覺度法師、協會會長范宜全及大眾的見證、大眾同唱歡迎歌及佛光山之歌聲中,融入佛光大家庭,承擔如來家業。

協會會長范宜全在致詞中提到, 佛教裡稱自己的生日為「母難日」,兒女要以感恩之心感謝父母。承如星雲大師所說: 「不只要感謝父母恩德,還要感謝眾生恩、國家恩、三寶之恩。」世間因緣合和,才有豐富的人生與遇到不同的人事物。我们從現在開始,學習佛陀的智慧圓滿,珍惜身邊善緣、時時提起正念,與人廣結善緣,創造幸福與安樂的人生。更要感謝我们的父母,帶我們來到这個世界,有好因緣聽經聞法,親近善知識。

會長也分享了大師的一段語錄:「每天說一些歡喜的話,激勵自己不要悲傷。每天做一些利人的事,激勵自己融入群眾。每天讀一些益智的書,激勵自己增長智慧。每天瞻仰聖者的慈像,激勵自己增加內心的善美。我们的人生就像馬拉松賽跑,一路上雖有人為我們喝采、鼓掌、加油,但這些都只是一個助緣,真正的力量,還是要靠自我散發勇敢,提升力量向前。

監寺覺度法師在致詞中歡迎新會員的加入。法師向大家提問今年51嵗的佛光山在5月16日發生了什么大事?是《星雲大師全集》面世了!大師為了在有生之年,多做一件有益予大衆之事,提前出版了《星雲大師全集》。有幸追隨星云大師學佛,加入佛光大家庭是值的慶幸的事。

法師引用星云法語「福壽富貴」慈悲開示。一般人都喜歡福壽富貴,因為(1).當我們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就是福;父母的平安,是子女的福份;孩子的平安,健康成長也是家長的福報;青年慢慢成長,事業有成也是家長的福報,所以平安是「福」;(2). 世間上的壽命是有期限的,我們沒辦法留住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以功德,創造生命的寛度。例如:做義工助人,廣結善缘,為人留下法喜,増加自已的活力,所以功德是「壽」;(3).在經典上有提到知足是天下第一富,如果我們能知足,就是天下笫一「富」之人;(4).我們要如何享受榮華富貴呢?要轉念,調適自已的心情。所以調適心情即是榮華「富」貴之人。最後,法師勉勵信眾要把握因緣, 常來沙巴佛光山新道場預建地踏青,做義工,創造「福壽富貴」。

活動節目開始,分別由佳雅三好學社香海社社員帶來歌唱表演, 如來及We are one。 續之, 佛光善財講師彭子悦及佛光青少年話劇演出「佛陀您在那裏」,唯妙唯肖的演出,使在場的觀眾感動不巳。 再由佛光青年以手語表演,帶動全場唱岀「我飘向佛光」,激發起熱鬧滾滾的情懷。 十供養幸運摸彩活動,更是讓歡樂聲洋溢整個會場。

最後,精彩的切蛋糕儀式登場,巧花心思的佈置、莊嚴的入場儀式,結合南無無量壽佛的唱頌聲中,壽星們與法師同拍照,閃光燈閃的不停,令人讚不絕口,歡樂時光總在尾聲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