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青年 新馬寺受持三皈五戒心得分享

沙巴佛光青年 新馬寺受持三皈五戒心得分享

May 27th, 2017

向來重視佛光青年的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曾表示:想瞭解一個國家的未來興衰,先看這個國家的青年;相同的,想知道佛教的未來發展,一樣看佛教青年的表現。」

9位佛光青年在佳雅三好學社第一副社長張時菱的帶領下,在5月27日從亜庇出發前往新山,參加佛光山新馬寺於5月28日舉行的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在家戒會,發心以佛教為終身信仰,奉行戒法。29日,他們在新馬寺當義工。6月1日至5日則參加於東禪寺舉辦的<攜手同圓>三好領袖培訓營。

佛光山寺住持心寶和尚在三皈五戒開示時勉勵佛教弟子要不忘初心,以戒為師。不侵犯他人的權利, 犯了戒要懂得懺悔,而獲得自由。生活上實踐三好,以身做好事、口說好話、意存好心,將五戒生活化,更要常回道場。

佛光青年范芯盂,在三皈五戒心得分享上説: 三皈五戒警惕自己不犯戒。何心茹説:三皈五戒讓我更進一步的瞭解禮佛上的知識,並更近一步瞭解佛陀 ,雖然穿著海清很熱 但為了成為佛陀弟子也值得。

趙世緣在義工心得分享上提到,見到團結的力量,增廣見識。來自保佛的曾慶芳説,他學習到忍耐,以服務的心態,用心去做,為大眾服務。

領隊張時菱提到,總體來說,帶著一群中學生參與三皈五戒在家戒會,算是一種緣分,或許是前世所累積的因緣。看到青年能夠受持三皈五戒,看到了佛教的未來與希望。 正如大師說的佛教需要青年,青年需要佛教一樣。 有了戒,讓青年獲得自由。 複戒讓自己更加覺得時時關照自己的身口意。在義工行列中,看見大家的進步,大家彼此互相學習。期許大家在西馬受戒及培訓,培養對佛教堅定信仰的心, 透過學習佛法使自己進步,增長福德因緣智慧,成為沙巴優秀的佛教領袖。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