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國際佛光會人间佛教读书会运作讲习会

國際佛光會人间佛教读书会运作讲习会

June 7th, 2017

来自台湾国际佛光会人间佛教读书会东南亞执行长彭桂芳檀讲师,在6月7日(星期三)晚上8时至10时10分於马来西亚佛光山斗湖佛光寺进行了一项“人间佛教读书会运作讲习会”。计有 31位佛光人和青年出席。

席间,由李庆云督导和佛光青年干部黄暐瑗老师各别带领了一场读书会。桂芳檀讲师就读书会的过程,给予大家指导。

人间佛教读书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在觉培法师的推动、引导,檀讲师们着力培训之下,现今在全球各地已相续成立了2千多个读书会。

桂芳檀讲师说道,读书会的内容是多元化的;我们可以读经、喝下午茶、讨论素食、唱歌或游山玩水,迎合大家的喜好,让大家在悠闲、欢喜而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来读书。

读书会不是上课,也不是演讲。大家在会中,可以互相对话、讨论;你说、我说、大家说;说出观点和想法,观点无对错,只是角度不同而已。

读书会是藉着“闻、思、修、证”四个步骤的开展,以便与会者能从中获得知识,进而激发思维,并延伸思维的层次,异地而处,进入心灵探讨的层次,佐以佛法真理的引导,证入事相与心性的真偽、对错或有无,是为圆满读书的效果。

读书会是有趣、活泼,符合生活化的。大家开开心心来读书;读做一个人,读明一点理;读悟一些缘,读懂一颗心。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