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三好親子運動會圓滿舉辦

斗湖佛光三好親子運動會圓滿舉辦

June 11th, 2017

由馬來西亞佛光青年總團部斗湖青年分團主辦之“三好親子運動會”如期于6月11日(星期日)早上8時於中華小學之美觀又舒適的籃球場進行。

雖然早上灑了一陣甘露,但是,仍然擋不住小朋友們熱愛運動的熱忱。雖然一部分小朋友未出席,還是有40位佛光兒童和e樂園青少年參與。有20多位家長也很熱心,他們全程陪伴孩子進行活動。逾85人出席该项活动。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佛光第二分會的劉秀明會長在致開幕詞中,稱讚家長以身作則地教導孩子,並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劉會長宣布運動會開始之後,由賽前熱身組的青年帶領大家跳《企鵝舞》。

此項運動會配合雙親節,也為了教導小朋友實踐生活教育而設。在日常生活中,提示小朋友要學習做簡單的家務、孝敬長輩、友愛弟兄姐妹、團結合作、遵從指示等。

活動項目中,如“傳遞幸福”(媽媽曬衣服、小孩收衣服,奶奶或公公折衣服),公開給祖、父、孫三代同堂進行;“骏程万里”,亦由祖孫三代用書本接力運送乒乓球到終點;“運轉法輪”則由家長協助製成巨輪(用報紙),再由小朋友把輪子運到終點。其他的項目,如“心法藥方”和“巧智慧心”,都是需要團結、合力,還要仔細聽說明,才能勝出的遊戲。

小朋友是帶著信心、歡喜和希望來參加運動項目的,所以,老師給他們的隊名也是信心、歡喜、希望和方便。出乎意料的是,比賽的結果非常奇妙;信心和歡喜隊同獲亞軍,希望和方便隊則雙雙獲得冠軍,大家皆大歡喜。

運動會在12時圓滿結束,大家吃了午餐,才帶著由信心、歡喜、團結合作之下所獲得的獎牌,踏上歸途。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