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兵南邦分会圆满举办 双亲节感恩之夜

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兵南邦分会圆满举办 双亲节感恩之夜

June 17th, 2017

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兵南邦分会经于6月17日晚假沙巴佛光山新道场预建地临时佛堂圆满举办『双亲节感恩之夜』。当晚大约70位大众与佛光人齐聚一堂,为自己的父母祈福,欢渡愉快﹑温馨的双亲节。

大众享用过丰盛美味的晚宴后,接着法师带领信众恭读星云大师著《为父母祈愿文》,大家诚心恭读,祈愿父母能够福寿康宁﹑业障消除﹑吉祥安康。

监寺觉度法师以《杂宝藏经》的《鹦鹉子供养盲父母缘》向信众开示。法师说,世间上有两种善行能让我们得到升天及无量福德的福报,一是孝顺父母﹑二是在父母的方面(即对父母)做种种善行。另有两种邪恶的行为,一是不懂孝顺父母﹑二是在父母的方面做种种不善的事。

法师引述《鹦鹉子供养盲父母缘》的典故。有一只非常孝顺的鹦鹉,常常觅食供养已盲的父母。当时有一位农夫对着自己美丽的稻田发愿要将收成普利众生,鹦鹉听到后,知道农夫有施舍之心,就放心的每天在稻田里采取稻米供养父母。当农夫发现收成不增反减,很是懊恼,于是布下天罗地网,捕捉到鹦鹉。农夫问鹦鹉为何要偷窃稻米,鹦鹉说是因为听到农夫之前发愿要施舍谷物才来拥护他,所采取的稻米都是为了供养父母。它还说大地犹如母亲,可以生长万物,而稻种犹如父亲,可以质长色身。农夫听了很是惭愧,从此发愿精进,长养善心。法师告诫大家要能在尽形寿里孝顺父母﹑懂得行三好及落实佛陀的教法,也祝愿天下父母无量寿。

接着主办单位亦用心安排了庄严的奉茶仪式,子女替父母捶背,让大家感受父慈子孝的温馨意境,父母与孩子互相拥抱,望着他们经过岁月洗礼,布满皱纹的脸,有者什至眼眶里充满了感动的泪水。与此同时,司仪也和大家分享《倒穿鞋的观音》的典故。

佛光青年,范芯盂分享她的感言。她说感恩不是说了就算,是要有行动的。以前父母给的一切她都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自从参加了佛光山的活动后,得益不少,现在的她懂得要帮父母分担家务,而接下来她也发愿要用自己的储蓄参加『大马好音乐会』,以报答父母对她的养育之恩,大众听后给予她热烈的掌声表示鼓励。

刘柯删小妹妹呈现两首动听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及『故乡的云』。充满活力的佳雅三好学社社员表演手语,曲名为『父亲』。精彩不断,好彩头的摸彩活动更把现场气氛推到最顶点。最后,法师、父母和大众一起切蛋糕及拍大合照。双亲节庆典在一片温馨欢乐的气氛下画上句号。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