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馬來西亞東馬區佛光青年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師考核

馬來西亞東馬區佛光青年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師考核

June 25th, 2017

2017年馬來西亞東馬區佛光青年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師考核,6月25日于佛光山沙巴禪凈中心登場。抱著期許自我成長的青年讓自己度過不一樣的週日;發心青年分別來自沙巴佛光青年分團以及佳雅三好學社。東馬青年共有9人報考白象一級以及1位報考白象二級。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親自前來為東馬青年考核。此外,白象幹部二級暨善財講師彭子悅也承擔協助此考核項目。

考核項目包括了宗門思想、佛法概論、學佛行儀、梵唄、人間音緣以及佛學大會考。從各個項目中可看到考核白象的青年得動靜自如,要能說能唱。

考核開始前,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為青年開示,並簡單說明白象幹部的意義及歷史。如音法師說到其實考核白象幹部是一個提升自我的過程。佛光青年不只是一直處在辦活動或是一些事務性的工作範圍,更要能夠通過考核白象這個方便法門,看看自身的能力,增進自我的佛法知識乃至宗門思想。透過考試,再自我檢視需從何提升、精進自己。除此之外,她也提到青年參與考核必須持著正確的心態,消除名和利的念頭,甚至不是為了那件背心而參與考核。如音法師向青年提起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青年總團部總團長慧傳法師,在這幾年把白象幹部分成從二級增至三級是因為希望報考白象的青年能夠增進自我。

此次考核,來自沙巴佛光青年分團幹部秘書的黃馨曈第二次報考白象幹部考核。不畏縮的精神讓她看見自己的內心,更希望今年的考試能勝過去年,再次自我突破。她也說到再次參與考試是因為想利用考試來考察自己的佛學知識,對於佛光山的認識等,並在不足的方面進一步的提升。另外,她也提到去年的考核僅有三個人,今年多了很多朋友一同報考,大家一起溫習、上課、努力,為弘揚人間佛教齊心成長。

接著,佳雅三好學社前任副社長張凱恒提及,自己參加這次考核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檢視自己是否符合白象幹部的標準。同時也把此次考核視為一個學佛的過程。無論成績結果如何,他都會把這次的成績當成一個推動自己的一種動力,並秉著不忘初心的心態,繼續努力把佛法實踐。

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東馬區團務長白象幹部黃建榮再次自我提升,續前年授證為白象幹部一級后,接下來的連續兩年都報考白象幹部二級,期許學佛多年的自己,能夠達到一定的標準和程度。事後,黃建榮也提出自己對於白象幹部的見解以及需具有的特質。他認為身為白象幹部具有一份使命,代表著青年弘揚佛法的先鋒。由於白象幹部是以佛光山四大菩薩之一的普賢菩薩為榜樣,幹部必須效仿普賢菩薩難行能行,難忍能忍的特質。就像在佛教經典里提到的「欲成佛門龍象,先做眾生馬牛」。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