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2017《共識與開放》沙巴佛光青年汶萊參學之旅

佛光2017《共識與開放》沙巴佛光青年汶萊參學之旅

June 26th, 2017

一場相聚靠的是緣份;一場相聚必會經歷分離。等同於佛教經典裡說的「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四天三夜的佛光2017《共識與開放》佛光青年汶莱参学之旅,在佳雅三好學社以及沙巴青年分團聯辦之下,20位亞庇佛光青年帶著法喜,於6月26日出發,在29日平安歸來。此參學之旅有國際佛光會汶萊協會為協辦單位,以及汶萊佛光青年團為承辦單位。一趟汶萊之旅,給予亞庇佛光青年走出國,讓青年能夠開拓國際視野與胸懷,乃至促進青年彼此的交流,讓各分團、社的佛光青年達成共識並體認團隊精神。

好因好緣之下,亞庇佛光青年受到汶萊協會理事、會員以及承擔起活動策劃編排的汶萊佛光青年的熱情歡迎。整個參學之旅讓青年了解到人間佛教在汶萊的傳承、汶萊的當地文化以及特點。為了讓亞庇佛光青年以及汶萊佛光青年能夠化解之間的隔閡,在承辦單位的精心安排下,青年進行了一些破冰活動,互相交流,彼此認識。

接下來的行程,青年在理事及師兄師姐的陪同下,參觀了許多汶萊著名的景點,如穆阿拉海灘、汶萊帝國酒店、努洛伊曼皇宮、汶萊水村、奧馬爾.阿里.賽義夫丁清真寺,以及汶萊皇宮陳列館。

沙巴佛光青年分團副團長陳裕之,分享到汶萊雖然沒有亞庇來得繁忙熱鬧,但能感受到當地佛光師兄師姐及青年的熱誠。他特別感恩師兄師姐在百忙中抽空接待,以及青年們的承擔,讓大家感到賓至如歸。大家都因有佛法就有辦法的信念,才有今天的成就。 當地的佛光青年都非常的年輕,都直下承擔,不怕辛苦,有著佛教靠我的精神。也讓參訪者在信仰的道路上更有凝聚力。

另外,佳雅三好學社社員劉嘉勇對於此次的汶萊之旅,深深感受到佛教能在這片土地上發揚光大是一件困難的事。但是他同時也看到汶萊協會及汶萊佛光青年的努力,看見了汶萊佛教的未來與希望。他指出,感謝佛光山的成立,讓這世界每個角落都有佛光人。 讓這人間把佛教傳承下去、實踐下去。

佳雅三好學社第一副社長張時菱感恩常住乘著開齋節的因緣,讓亞庇佛光青年有機會到汶萊參學。讓她最印象深刻的是進入皇宮的那一瞬間。在這裡,她感受到汶萊宗教民族的和諧,不分膚色,不分宗教信仰,一同慶開齋。雖然汶萊是個保守的回教國,但彼此不分你我,互相包容,相信日後佛教在這個國家也能夠慢慢地發展。

除了參觀景點外,青年也安排了感恩夜。領隊丁俊傑代表亞庇佛光青年感謝常住大眾給予前來汶萊參學的好因好緣。他也代表亞庇佛光青年邀請汶萊協會佛光理事、師兄師姐以及汶萊佛光青年前來亞庇,讓大家能再次相聚。此外,國際佛光會汶萊協會副會長劉碧珍說,希望這個參學之旅能夠拉近汶萊佛光青年以及亞庇佛光青年的關係,多多交流,讓汶萊佛光青年能夠有所學習帶動汶萊的佛光道場。她也感謝亞庇佛光青年的來到,讓汶萊佛光有機會服務學習。他們用行動讓亞庇佛光青年感受到佛光一家親。最後。青年獻上一首【佛祖保佑你】供養汶萊協會理事、師兄師姐以及汶萊佛光青年。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