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大福分會主辦佛光素食烹飪班

斗湖大福分會主辦佛光素食烹飪班

July 29th, 2017

7月29日,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大福分會主辦之佛光素食烹飪班在斗湖佛光寺之五觀堂熱鬧開鍋。共計25名好「煮」婦報名,實際出席的有23人。工作人員有13人。

主辦當局秉承佛光山“以文化弘揚佛法”的宗旨,為本地民眾介紹素食文化。現場由佛光寺三位典座師姐掌廚,分別是彭麗雲師姐,指導“乾炒杏鮑菇”;陳道娟師姐教導“榨菜香菇絲”;張瑜娥師姐則介紹本地特色菜餚,“咖哩雜錦”。學員們在典座師姐的個別示範之後,就實地進行烹煮。本寺的佛光青少年梁豪陞,也跟隨媽媽一道來學習廚藝。

烹煮就緒,大家把作品集中擺放在桌上,一起品嚐、交流;大家煮得開心,吃得也開心。席間,由司儀介紹食譜的出處,由佛光山覺具法師所著的《與大師一起吃飯》一書,和第一本《素西餐料理書》。烹飪班於下午4時完成,希望學員們正如賴經嬋會長在致辭中所提,學了之後,靈活應用,煮得好吃,吃得健康。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