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佛學會考圓滿舉行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佛學會考圓滿舉行

July 30th, 2017

017馬來西亜佛光山佛學會考于7月30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在全馬各道場同步舉行。當日,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迎來近百名不同年齡層的社會大眾及學生們以歡喜心出席應考,出席率高逹98%。監寺覺度法師為亞庇佛學會考慈悲開示,並主持啟封禮儀式。

覺度法師和衆人分享參加佛學會考的四大好處。(一) 提升讀書風氣-法師説,由於大部份的人,在求學時每天都會讀書,岀來社會工作後就會越來越少接觸書本了。報考佛學會考的第一好處是,能幫助我們提升閲讀的興趣及閲讀能力。(二)淨化人心-小學組題庫源自諸佛菩薩的行儀丶公開組包括青年及青少年的題庫源自《貧僧有話說》,這本著作是星云大師畢生修學的精神理念,大家從温習中可以端正我們的身心。(三) 進而普及我們做人的道德精神。(四)少接觸人間佛教者,由於參加佛學會考,認識了佛陀,了解了人間佛教的精神意義,是難能可貴的收獲。法師的開示令與會者心開意解。

法師也提到,佛學會考是教育, 讀書是為增長智慧。今年的考題非常簡單易答,叮嚀考生以平常心應考。

當天,大家經過兩小時的埋頭搖筆桿後,異口同聲表示,參加這場考試讓自己更有成就感,對星云大師的用心及人間佛教概念瞭解加深。題庫內容充實,雖然不至於全部吸收,但考試的壓力也是促進進步的原動力。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