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會亞庇分會 素食品嘗培養悲心

佛光會亞庇分會 素食品嘗培養悲心

July 30th, 2017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為推廣素食養生、環保護地球,與落實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的目標,凝聚會員對佛光會的向心力與共識,7月30日在沙巴佛光山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舉辦「健康素食品嘗聯誼晚會」及幸福與安樂論壇,吸引近160位佛光人、佛光青年和信眾踴躍參加,齊聚一堂熱鬧非凡。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指出,透過「幸福與安樂論壇」4位與談人分享生活心得,讓每位與會者深入瞭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善用星雲大師的法寶「淡泊知足」、「慈悲包容」、「提放自如」及「無私無我」的心,去追尋「幸福與安樂」人生之路。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一樣,但都因為擁有一顆知足感恩的心,才感到幸福與安樂」。覺度法師並送給大家4個可獲得幸福與安樂人生的通關密碼;第1是「調」:從身口意業調整,修正身口意業;第2是「放」:學會放心、放手,放下執著和無明煩惱;第3是「轉」:學會轉念,路不轉人轉,當遇到逆境時,如果能夠換個角度看待,在轉念間明瞭事情真相,抱怨的事也會變成幸褔的事;第4是「忍」:星雲大師忍了一生,大家要學習他的忍耐精神,若能在生活中做到以上4點,佛國淨土就在眼前。

亞庇分會長傅美娟指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說過持素可以長養慈悲心,期勉大眾從素食到素心,素食是不忍心以眾生骨肉為飲食,以培養對每個生命「生存權」的尊重;而身體力行素食外,更進一步要做到自淨其意。希望藉此活動讓大家改而持素,讓內心充滿慈悲,身心一如,住於佛法的清淨、慈慈,才能真正與佛道相應。

當晚素食品嘗會由多位手藝精巧的佛光人發揮集體創作精神,烹調拿手素食佳餚,並將佳餚放在佈置典雅的展示台上供人品嘗。負責料理的義工表示,是用慈悲心調味、用歡喜心結緣,希望讓與會者吃出健康、吃出法喜。餐點種類繁多,從開胃菜到主食、水果等,20道美味佳餚,讓與會者享用美食之餘,均連聲讚美「素菜真好吃!」

主辦單位也安排幸福與安樂論壇,邀請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東馬區團務長黃建榮主持,由4位與談人顏雪琴、潘秀珍、傅美娟及張時菱分享幸福與安樂的「淡泊知足」、「慈悲包容」、「提放自如」及「無私無我」人生心得。最後由覺度法師頒發最佳素食獎予黃蕙珍的扣肉飄香,以及佳雅三好學社的壽司,並舉辦幸運抽獎。

與會者尚有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吳美芳、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協會會長范宜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督導司徒田裕及司徒偉新、亞庇分會督導吳燕珠、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東馬區團務長黃建榮和佳雅三好學社社長丁俊傑等。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