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 國慶抄經修持

沙巴禪淨中心 國慶抄經修持

August 20th, 2017

適逢馬來西亞國慶以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華誕,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8月20日於達邁沙巴禪淨中心舉辦「抄經修持」活動,逾180位信眾、佛光青年、佛光兒童參加。

監寺覺度法師開示時表示抄寫經文是「六波羅蜜」的實踐,是一種很好的個人修行。六波羅蜜意譯就是「六度」,是6種自利利他的修行方法,包括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和智慧。抄經的功德利益能迴向眾生,是「布施」;抄經時制心一處,身口意三業與佛法相應,是「持戒」;抄經是將經文一字一字慎重地抄寫下來,必須要有耐力才能完成,所以也是「忍辱」修持的訓練。抄經時必須一心一意,一字一句不斷地練習,持之以恆,培養「精進」心。虔誠專注地抄寫佛經,屏除各種雜念,在一筆一劃中體驗「禪定」;如此持續抄經修持,逐漸地接近「般若智慧」。

抄經前,法師引導大家收攝身心,端身正坐。有幾位年輕人雖然不太懂中文,仍認真抄寫,感受抄經的寧靜;平時好動的小菩薩也安靜的隨大家一齊抄寫,感受到抄經的法喜。最後,法師領眾迴向,祈願所有抄經聞法的大眾能深入經藏,法界眾生都能證無上菩提,國家國泰民安,並祝福大師法體安康。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