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孝道月 佛光山沙巴潬凈中心圓滿啓建地藏法會

孝道月 佛光山沙巴潬凈中心圓滿啓建地藏法會

August 25th, 2017

謹尊佛陀儀制,提倡孝道,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于8月23日至25日在逹邁道場啟建地藏法會,禮拜地藏菩薩本願經。三天法會在監寺覺度法師引領下,三百餘信眾精進修持,誦經禮拜,將功德回向現生父母延年益壽,過住先靈蓮品增上,往生淨土。

監寺覺度法師開示時提到佛陀在人間説法,所説的都是示教利喜,啟發我們的幸褔智慧,讓我們過安樂富有的生活,所有的經典也都在説淨土的莊嚴殊勝,唯有地藏經,告訴我們地獄冥界不太吉祥安樂的世界。經典記載,曾有人問佛陀誰當下地獄?佛說﹕「佛當下地獄」其實,「佛不惟下地獄,且是常住地獄 ;不惟常住地獄,還要常樂地獄;不惟常樂地獄,還且莊嚴地獄」。由此可以看到地藏菩薩的大願心。

法師提到,在誦讀地藏經時,我們可以看到地藏菩薩在不同時段裏,發不同的願,成就了他自我的淨土。法師勉勵大家效法地藏菩薩的管理法莊嚴自已。

如何管理好自己?法師以(1).從自我發願管理法開始,學習諸佛菩薩的精神,將自已管理好、將自己的家管理好,不要造成社會的困擾。(2).因果警惕管理法,有云: 要來世更加好,今生在日常生活上要將自己的身口意業管理好,修十善業清淨。(3).孝親報恩管理法,效發光目女及婆羅門女,發願救度母親之外,也要救度有緣眾生。每日出門前知會父母或長輩,向他們告假,並對長者報恩。(4).教育化導管理法,教育孩子須要從娃娃做起,由家裏生活習慣慢慢輔導開始。法師提到大師非常讚賞香港的監獄名稱,因它名為:「懲教所」,代表著有懲罰、有教育及化導。(5).安忍為利的管理法,在每日的日常生活及工作中,無時無克的要安忍。安忍能化解及平息很多問題。法師也和大家分享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在監獄安忍的事跡,加以説明。(6).增利修行管理法,學習佛陀的行持 – 眾善奉行。增加身口意業的行持及増加功德利益的行持。對自已不眀白的事物,認真的去找出荅案,去理解,不要以我不知道來回答。

法師的開示,讓大家了解到,願力無邊,發願並非須要發大願。我們可以在發小願當中,日積月累的成就發願,成就自己。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