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供僧法會暨盂蘭盆孝親報恩法會 佛光人集體創作

供僧法會暨盂蘭盆孝親報恩法會 佛光人集體創作

August 27th, 2017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的供僧法會暨盂蘭盆孝親報恩法會,于8月27日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行。 身穿理事服的佛光人,秉持著人間佛教接引眾生的慈悲理念,親切地為前來參加法會的來賓服務; 知賓師姐也熱心地在場內引導大眾,落實佛光人「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的信條。

出席供僧法會的貴賓有首席部長公署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汶萊協會洪健清督導、汶萊協會會長符蓉花以及來自州內佛教團體代表及各報社記者。近兩百信眾,無論是會員或本地佛教信徒,乃至友邦汶萊的信眾們,皆前來共襄盛舉。

供僧法會在上午十一時,由佛光青年身穿各民族服裝﹐在梵音佛曲繚繞中﹐以最恭敬的心﹑最莊嚴的步伐﹐依次獻上香、花、燈、果、寶、米、衣等﹐掀開供僧法會的序幕。 法師們在協會代表的恭請下﹐由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帶領﹐于鐘鼓聲中步入會場﹐代表佛光山接受信眾們的供養。

為感謝法師們弘揚佛法﹐領導眾人走向人間佛教﹐終日辛勞﹐佳雅香海社及青年分團精心安排文娛演出饗眾。 佛光兒童以我愛歡喜掀開序幕,再有朗誦十修歌、印度舞表璌出及佛光青年的師父頌和飘向佛光等,展現佛光的精神,溫馨感人的氣氛, 深深打動眾人的心,贏來掌聲如雷,為活動增添許多色彩。

覺誠法師于開示中強調, 佛教團體及佛教徒肩負重要使命, 要提高彼此間的凝聚力, 促進佛教團體的團結。 佛教需要青年,青年也需要佛教,青年更是佛教的接班人,好笛子的培養是非常重要的。佛教能傳到今天,是因為有融和性,沒有威協性,不去改别人的宗教,宣導種族及宗教團結。住持説,人可以慈悲,但不能沒有智慧;人可以吃虧,但不能沒有公義。明明錯的,不能説沒有關係,不能沒有大事非。覺誠法師提醒佛教徒要有正知正見,鼓勵孩子們讀佛學班;青年讀佛學院,大家一同來行三好,世界將更美好。

貴賓首席部長公署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提到,佛光山提倡三好,作為政治人,同樣的也祈求三好,即國家好、社會好及人民要更好,將好的事物都帶進人民的心裏。

下午二時﹐由慧尚法師任主法,帶領多位法師再次回到會場﹐啟建三時繫念佛事一堂﹐引領信眾以虔誠的心﹐禮佛誦經﹐仗此殊勝福緣功德﹐回向予信眾之現生父母延年益壽﹐福樂百年﹐過往先人永離三塗之苦﹐往生善道﹐上升佛國。 三小時的誦經禮佛發願共培褔慧田。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