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汶萊好苗子 幹部培訓營

汶萊好苗子 幹部培訓營

September 2nd, 2017

汶萊佛光青年團於9月2日至3日于汶萊協會會所舉辦《好苗子》幹部培訓營, 特邀請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東馬區團務長白象幹部黃建榮及白象幹部陳彥齊擔任講師。
此次的幹部培訓營課程豐富,第一天安排了佛光青年的組織架構,宗門思想,活動策劃以及《共識與開放》讓汶萊佛光青年自我提升。
重點課程《共識與開放》,以世界咖啡館模式進行,帶領汶萊佛光青年探討4個課題,讓青年發表自己的看法,最後由講師傳達星雲大師談到的十大共識與十大開放。
第二天早上,課程地點移師到Berakas海灘,讓汶萊佛光青年接觸大自然並學習如何安排及規劃戶外活動。
活動一開始汶萊佛光青年分組以堆沙來製造心目中的佛光國際道場,並隨後進行團體動力學,蒙眼以繩子連接成指定形狀。
「佛光青年的活動可以很有趣!」 白象幹部黃建榮表示,佛光青年可以規劃的活動不只是道場,戶外活動也一樣可以將人間佛教的真善美傳遞給青年。
青年反應最熱烈,與講師最有互動的是以堆沙探討貧僧有話說《我怎樣走上國際道路?》透過黃建榮的口述大師在海外創立的西來寺,瞭解海外建寺的艱辛,青年感觸良多,併發願捍衛及保護佛光山、佛光會及佛光青年的現有的常住物及形象!
下午的汶萊佛光青年團幹部改選,由白象幹部陳彥齊主持,出席嘉賓包括國際佛光會汶萊協會符蓉花會長、國際佛光會汶萊協會黃明謙督導以及國際佛光會汶萊協會胡錦圓督導。
原任青年團團長賴心穎致詞時感謝協會以及幹部給予的高度支援以及鼓勵,使她在任期時的工作進行可以更加順利,更加圓滿。
汶萊佛光青年團2018/2019幹部名單由黃建榮宣佈。 團長由劉惠恩擔任,秘書和財政分別由許瑋思以及陳姚穎承擔。
新任團長劉惠恩致詞時指出,佛光青年團是一個讓青年成長和學習的平臺,她呼籲青年一起投入佛光青年團的活動,共同見證自己的成長!
2天的培訓營在大合照完畢後正式落幕。 期許新任幹部以及佛光青年將所學實踐于日常生活中,共同發展人間佛教,讓佛教在汶萊發揚光大。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