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三好兒童營之樂Fun天3”營會圓滿舉辦

“三好兒童營之樂Fun天3”營會圓滿舉辦

September 22nd, 2017

斗湖佛光寺為期三天的“三好兒童樂Fun天3”生活營,從9月22日(星期五)早上8時開營,在(星期日)上午12時結營。共計49名營員和工委參與此項營會。

營會以“三好”、“四給” 為主軸,課程內容為佛學、佛門禮儀、認識星雲大師和佛光山,生活教育課程包含點心製作、出坡、掃地和洗碗;律動和團康則有人間音緣和大地遊戲等。此次營員的年齡介於9歲至12歲之間,正是跳脫、活潑的生長時期;因此,他們對人間因緣的律動—主題歌,《有佛法就有辦法》,印象深刻。從過堂吃飯之中,學員學到吃飯的儀軌和愛惜食物;從洗碗、灑掃和出坡,又學到負責任和自我管理;從點心製作中學到自給自足和自立;從團康從學到合作、團結、互信互助、守規矩和聽從指示;從集體繪畫中學到集體創作和互相信賴。

出乎老師們的意料,從營員們集體創作的圖畫中,既然是那麼有條理、規格、可愛、艷麗!原來孩子們心中的樂園竟是如此多彩和美麗!在佛光青年的引導之下,由青少年擔任的小隊輔,都盡心盡力地指導學員,他們不但贏得學員們的信任,也得到他們的愛戴。當詢及最喜愛的課程時,大部分人都說是人間音緣和佛門禮儀。 結營時,學員們的家長都出席觀看他們表演節目、營會的課程短片和手工及月餅製作成果;營長黃暐媛老師希望營員們除了把三好、四給落實在生活之中,也要相信星雲大師所說的“微笑”也是一種魔法。只要每天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時時以笑臉迎人,那我們肯定會天天生活在快樂的魔法中。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